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我们
搜索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校车市场

客车行业:校车和出口是两大增长点

作者:高睿  信息来源:腾讯财经    发布日期:2012-05-17

    校车和出口是目前行业增长的两大“动力”。4月全行业销售客车约2.0万辆,同比增长9.0%,其中座位客车和公交客车扣除出口后销量分别同比下滑8.5%和1.5%,行业销量增长动力主要来自校车和出口的增长。4月校车销量为2001辆,约占客车总销量的10.1%,同期出口客车2518辆,同比增长44.2%。校车、出口和新能源客车是未来客车行业长期增长因素,目前校车和出口已成为行业的驱动力,待相关政策落实后,新能源客车将成为新的增长点。

    开学销售高峰过后,校车需求进入稳定期。在2月校车销量创下2925辆记录后,3、4月校车销量进入稳定期,月销量保持在2000辆左右,约占客车月度销量的10%左右。4月苏州金龙销售校车130辆,市场占有率达6.5%,扭转金龙系在校车市场表现落后的局面,不过金龙联合和厦门金旅在校车市场表现仍无起色。我们预计新学期开学前后的8、9月校车销售将会再次进入旺季,全年校车销量有望超过3万辆,其中宇通将占30%左右的市场份额。

    4月三龙表现较好,宇通销量同比增速低于行业水平。4月三龙(金龙联合、厦门金旅、苏州金龙)扭转1Q12销量增速低于行业增速的局面,而宇通表现略低于行业水平。4月金龙联合、厦门金旅和苏州金龙客车销量分别同比增长24.0%、15.6%和11.1%,三龙销量合计同比增长16.9%,而宇通销量只同比增长6%。金龙系销量增长主要来自座位客车销量增长,同期宇通座位客车销量同比略有下滑。

    专用校车准入规则推出对客车行业影响甚微。5月2日工信部发布了《专用校车生产企业及产品准入管理规则》(征求意见稿),并公开征集意见。

    该《准入规则》对拥有客车生产资质的企业要求不高,也对非客车生产企业设置了一定的进入门槛,不会改变目前校车市场格局。《准入规则》的推出对现有客车行业竞争基本无影响。

    预计宇通客车全年销量增长20%以上,继续超越行业水平。2012年1-4月宇通出口客车1671辆,同比增长200.5%,销售校车2734辆。在校车、出口和传统客车销量增长的推动下,2012年宇通客车销量增长20%以上并超客车行业增速是大概率事件。我们维持公司盈利预测,预计2012-2014年EPS分别为2.24元、2.57元和2.92元(暂不考虑股权激励实施的影响),维持“推荐”投资评级。

动态信息其它相关新闻

新闻专题

更多>>

金龙客车服务2016厦门

大金龙多年来一直积极参与社会公益事业,勇于承担企... 更多>>

亚星新能源客车专题报道

纵观近年来中国汽车市场,虽整体增长乏力,但新能源... 更多>>

大金龙第六次出征比利时客

2015年10月,第23届Busworld Ko... 更多>>

金旅第5万辆客车出口以色

近年来,在全球经济复苏持续乏力、中国经济进入转型... 更多>>

最新图片

Copyright 2004-2022 ChinaBus.Info All Rights Reserved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8442号 京ICP备14048454号-2
版权所有:客车信息网 主办单位:北京国脉中通文化传媒有限公司

信息发布欢迎投稿意见建议诚聘精英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