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我们
搜索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动态信息

中国客车信息网手机报-第1213期

作者:高睿  信息来源:中国客车信息网    发布日期:2012-05-25

【时政】国务院:7座以上客车“逢车必查”
【要闻】大金龙全新一代公路客车:四节油技术“合体为一”
【客运】王兆刚:海格G-BOS让我的大巴油耗降四升
【公交】广东佛山中心城区试点纯电动公交车
【旅游】新疆启动旅游客运在线订车系统
【校车】一汽解放校车:3年测试投10辆车
【企业】轻型校车,为江淮星锐迎来发展新契机
【产品】海格“代卧”客车进入市场
【配套】立塬新能源公司科技成果发布会在京举行
【合作】福田欧辉、采埃孚联合发布新品
【观点】佘振清:中国校车不成体系 仅为公交系统补充
【数据】4月客车产销总体稳定 同比实现双增长

===产业时政===
[国务院:7座以上客车“逢车必查”]
    19日发生在湖南的高速公路隧道爆炸事故和山东车辆追尾事故已造成30人死亡,20日国务院安委办对此发出通知,要求各地严格落实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进一步加强施工现场安全管理;严厉打击机动车无牌无证营运行为,严格执行7座以上客车制度,严查车况、资质等。

===行业要闻===
[大金龙全新一代公路客车:四节油技术“合体为一”]
    日前在“2012北京国际道路运输车辆展”上,大金龙亮相了其针对高速客运市场打造的新一代多功能、多用途公路客车系列车型。该车新增“十余项”安全与节能新技术,车辆轻量化、King-Power智能动力链、ECO-Driving节油驾驶提醒系统、智慧驱动控制系统等四项节油技术实现“合体为一”,使车辆更加环保、节能。
----------------------
[安凯客车“牵手”总装备部]
    近日,安凯客车中标解放军总装备部采购大单,并签订采购协议。协议规定,在合作期间总装备部每年将向安凯客车采购一定数量的专用客车。据悉,本次安凯客车中标车型是安凯客车严格按照军工标准研发的军用客车,在安全性、操控性、舒适性、经济性等方面都有着突出优势。
----------------------
恒通客车喜获“道路运输杯”三项大奖
    5月16日,在由交通运输部主办的2012北京国际道路运输展颁奖典礼上,恒通客车凭借雄厚的城市客车专业研发实力及燃气客车领域的领先优势,从众多参展企业中脱颖而出,获得 “2012年度最佳校车奖”、“2012年度最佳公交客车奖”、“2012年度最佳城乡客车奖”三项大奖,成为此次展会的大赢家。
----------------------
[常隆纯电动客车首获欧盟准入证]
    近日,江苏常隆客车公司正式获得电动客车的欧盟认证,首辆出口的常隆纯电动客车已经驶往上海港口,即将抵达意大利格罗塞托省。在今后两年内,江苏常隆还将向意大利提供100台中国产电动汽车,价值2亿多元人民币,创造了中国纯电动客车出口欧盟的历史纪录。

===客运之声===
[王兆刚:海格G-BOS让我的大巴油耗降四升]

    近日,徐州公路运输集团有限责任公司驾驶员王兆刚在谈到驾驶海格大巴的感受时表示,开始装G-BOS这个系统时,我不以为然,开车时自己凭感觉就能达到那种人车合一的境界。现在我驾驶海格12米大客,百公里油耗已经由原来的24升降到现在的20升了。
----------------------
[青海黄南州开展客运车辆整治活动]
    为深入开展全州交通系统学雷锋暨社会管理创新年活动,加强和推进城乡环境综合整治,树立道路客运车辆良好的服务形象,自5月20日开始,青海黄南州运管处安排开展为期20天的客运车辆车容车貌专项整治工作。
----------------------
[宁夏:铜川旅游包车和三类以上班线客车将强制安装GPS]
    为进一步加强预防和减少交通事故发生,铜川市政府办公室日前出台《意见》拟将驾驶营运客车、运输危险化学品等特殊车辆的驾驶人,列为重点管理对象;对运输危险化学品、烟花爆竹、民用爆炸物品的道路专用车辆,旅游包车和三类以上的班线客车,强制推行安装GPS定位装置。

===绿色公交===
[广东佛山中心城区试点纯电动公交车]
    近日佛山市交通运输局透露,佛山今年计划新增380辆公交车,为缓解部分公交车冒黑烟排放污染物的问题,并计划在中心城区试点纯电动公交车。据该市交通运输局客运科长张坤表示,此次即将推出的新车全部采用LNG新能源公交车或电动环保车型。
----------------------
[天然气公交让金华公交渐别黑尾巴]
    5月12日,金华市刚购置的首批19台天然气公交车缓缓驶进“新奥”燃气储配站加气。据了解,该市公交总公司首批60辆液化天然气公交车将在5月底投入使用,下半年将再投放40辆,今明两年投放总量达到160辆,届时将占比达30%,公交车尾气冒黑烟现象可能因此改观。

===旅游车辆===
[新疆启动旅游客运在线订车系统]
    5月19日,新疆安吉达国际旅客运输有限公司在线订车系统正式启动,疆内外游客可以在网上选订400多辆各种类型的豪华旅游客车。今后,疆内外游客或旅行团要包车旅游,不再只依靠电话预定了,花两三分钟时间便可在网上实现订车。
----------------------
[贵阳计划新增200辆旅游客车下月招投标]
    随着旅游旺季的到来,为满足市场需求,贵阳市交通运输局拟于近期开展2012年全市旅游客车招投标工作,新增200辆旅游客运车辆。本次新增旅游客车将以30至39座车辆为主,占比达60%,全部车辆9月前投入市场。

===专业校车===
[一汽解放校车:3年测试投10辆车]

    17日,吉林长春市双阳区100辆新标准校车风光上路。据了解,为给广大学生打造“360度的安全之家”,在首次亮相2010北京国际车展之后,一汽客车历时3年先后投入10辆车在高寒、高温、山区、潮湿、高原等不同气候条件的地区进行各种安全测试。
----------------------
[海格快乐校车开进凉山彝族自治州爱心学校]
    湖南卫视大型音乐公益活动《天声一队》节目现场,一群来自凉山彝族自治州美姑县索玛花爱心学校的学生,他们艰辛的求学路深深打动了所有人,爱心企业江苏英迈传媒的代表当场决定捐助20万元,用于购买一台海格校车送给他们。
----------------------
[重庆千辆零首付恒通“金刚校车”年内投用]
    “高配置必然导致校车成本偏高。”目前重庆恒通造“金刚校车”,每辆售价在35万到40万元。该市大概需要配备4000辆,如果让财政一次性“埋单”,大约需要16亿元。而引入融资租赁使“金刚校车”在该市实现提前“覆盖”,预计年内将投放1000辆“零首付”校车。
----------------------
[60辆宇通校车服役江苏吴江]
    5月18日上午,“吴江市校车运营启动仪式”在江苏省吴江市体育场东门隆重举行,由郑州宇通公司生产的60辆专用校车正式启用。据了解,此次吴江市启用的60辆宇通专用校车包括ZK6662车型10台,ZK6726车型20台和ZK6100车型30台。
----------------------
[浙江湖州:300多辆新国标校车今年陆续上路]
    自5月1日新版专用校车安全国家标准也正式开始实施后,湖州市教育局为确保该市农村小学生安全上下学, 年内将300多辆新国标小学生接送车陆续在该市三县两区投入使用。

===企业动态===
[轻型校车,为江淮星锐迎来发展新契机]

    日前,江淮多功能商用车公司携一款5系多功能轻型客车和一款6系轻型专用校车参加了“2012北京道路运输车辆展”。轻型校车的优势主要是行车灵活、快捷和方便,能适应不同道路状况,市场售价也完全满足中国边远地区、农村的购买力水平。因此,市场需求占比达50%。
----------------------
[金龙“智慧校车”推广活动在厦门举行]
    5月18日上午,金龙“智慧校车”推广展示暨厦门中小学生交通安全宣传活动在白鹭洲广场举行。活动现场,大金龙与山东滨州市公共汽车公司签订131辆产品订单,其中包括31辆美式长鼻子校车,本批校车将在“六一”国际儿童节前交付客户。
----------------------
[少林牌纯电动客车荣获郑州市科技进步二等奖]
    日前,郑州市2012年科技进步奖评审揭晓,河南少林汽车股份有限公司自主研发的“SLG6120EV型纯电动城市客车”荣获2012年郑州市科技进步二等奖。
----------------------
[恒天百路佳重点新产品鉴定喜获国际领先水平]
    5月19日,由江西省工信委、省机械行业办组织的专家鉴定小组赴江西凯马百路佳对恒天百路佳生产的6120AG纯电车、6116BPHEV混合动力、食品检测车三款高端客车进行鉴定。并最终给出了“达到国际先进水平”的结论,一致同意通过鉴定。

===产品技术===
[海格“代卧”客车进入市场]

    在2012北京国际道路运输展上,13.7米的海格豪华代卧VIP客车KLQ6142BAE4L登台亮相,该车商务座椅可以调节到140度半躺,座椅前安装了腿托,为乘客提供舒适的躺卧效果,减少长途乘坐带来的不适。KLQ6142BAE4L卧铺改装车登台亮相,展现了海格客车技术研发与创新的最新成果,成为引领我国客车行业产品转型升级的风向标。
----------------------
[大金龙“新一代客车”XMQ6125AY为“国车”注入更多内涵]

    2012年北京国际道路运输展上,大金龙“新一代客车”XMQ6125AY耀目登场,该车采用平台化、模块化的开发理念,搭载了十多项大金龙自主研发的节能安全技术,该系列车型的推出是大金龙着力打造“科技金龙”全新品牌形象的缩影。

===配套产业===
[辽宁立塬新能源公司科技成果发布会在京隆重举行]

    5月22日上午,辽宁朝阳立塬新能源“电容型锂离子电池”科技成果新闻发布会在人民大会堂金色大厅隆重举行。全国政协副主席白立忱、国家有关部委、辽宁省政府和省直有关部门、朝阳市委市政府领导,以及国内相关企业代表400多人出席了发布会。
----------------------
[潍柴推出新能源“WN20”动力总成]
    在“2012北京道路运输车辆展”上,潍柴推出了新能源“WN20”动力总成。该总成采用模块化设计,使得整车只需要最少的改动便能选配电混合化的4~12升柴油或天然气国Ⅳ、国Ⅴ发动机和5~16挡自动挡变速系统的总成组合。应用在10~12米公交车上,节油率可达30%。

===业内合作===
[福田欧辉、采埃孚联合发布新品]

    5月17日, 福田欧辉客车事业部副总经理刘国强与采埃孚商用车事业部副总裁戴章煜等为BJ6123轮边驱动纯电动客车揭幕,该车最大的特点是在国内首次采用轮边纯电驱动技术,并且采用采埃孚电动低地板式门式桥,有效降低车辆自重,12米车型的自重也仅为12吨,与普通客车水平相当。

===人物观点===
[佘振清:中国校车不成体系 仅为公交系统补充]
    在中美校车安全标准讨论会上,中国公路学会客车分会副秘书长佘振清解读了《校车安全条例》对中国校车市场的影响,并对比了中国校车与美国校车之间的区别。他认为,中国校车法规制定,定位了校车只是学生上下学交通工具的补充,依然是公交发展优先。

===数据播报===
[4月客车产销总体稳定 同比实现双增长]
    据中汽协数据显示, 4月,客车产销3.62万辆和3.48万辆,环比下降3.27%和5.69%,同比增长11.38%和6.72%;客车非完整车辆产销0.73万辆和0.72万辆,环比增长4.80%和2.11%,同比下降2.93%和3.77%;1-4月,客车累计产销12.76万辆和12.65万辆,同比增长10.02%和2.46%;客车非完整车辆累计产销2.38万辆和2.49万辆,同比下降5.25%和4.65%;

    ***更多精彩内容请登录中国客车信息网浏览***

新闻关键词:

动态信息其它相关新闻

新闻专题

更多>>

金龙客车服务2016厦门

大金龙多年来一直积极参与社会公益事业,勇于承担企... 更多>>

亚星新能源客车专题报道

纵观近年来中国汽车市场,虽整体增长乏力,但新能源... 更多>>

大金龙第六次出征比利时客

2015年10月,第23届Busworld Ko... 更多>>

金旅第5万辆客车出口以色

近年来,在全球经济复苏持续乏力、中国经济进入转型... 更多>>

最新图片

Copyright 2004-2022 ChinaBus.Info All Rights Reserved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8442号 京ICP备14048454号-2
版权所有:客车信息网 主办单位:北京国脉中通文化传媒有限公司

信息发布欢迎投稿意见建议诚聘精英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