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我们
搜索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纯电动客车

山东青岛50辆电动公交明上岗

作者:高睿  信息来源:半岛都市报    发布日期:2012-06-13

    日前,由开发区政府投资1250万元购进的50辆纯电动公交车全部运抵薛家岛枢纽站。这批电动公交车是目前国内较为先进的城市运营客车。电动公交车最大的特点就是纯电动、零排放、无污染 ,预计,6月14日正式上岗。

  据悉,该批电动公交车车长近12米,宽2.55米,高3.16米,额定载客人数:33(坐)/63(站),满电最大行驶里程160公里。开发区公交公司工作人员张江伟介绍说,这些电动公交车单次换电时间仅需 15至20分钟,能够满足一整天的运营要求。百公里耗电量131度,相对其他公交车来说百公里耗油量约为26公升。

  据介绍,这50辆该型号纯电动公交车不仅采用气囊式减震系统(德产ZF),整车可以进行升降和右倾操作,并安装有残疾人托板,保证了特殊人群的无障碍上下车。同时,气囊式减震让车辆在行驶过程中更加舒适、平稳,缓解了乘客在乘车时的疲劳。装有独立式变频空调,制冷和取暖皆可。配备ECARS智能故障诊断系统,让驾驶人员及时掌握车辆的运行状况并能协助排除车辆故障,很大程度上降低了车辆的故障率,并方便了维修人员的抢修。张江伟告诉记者这50辆纯电动公交车最大的特点就是纯电动、零排放、无污染。

  由于电动车运行受到充电站设置的局限性,这50辆电动公交车运行线路都围绕薛家岛枢纽站运营。其中,31路更换新能源客车共计15辆,35辆充实到4路线中。

  目前,开发区公交日客运量由未实行“一卡通”以前的32万多人次上升到37万多人次 ,并有6条公交线路延长了末车时间,导致运力不足。这50辆电动公交车的投入运营,将缓解运力紧张的局面。

动态信息其它相关新闻

新闻专题

更多>>

金龙客车服务2016厦门

大金龙多年来一直积极参与社会公益事业,勇于承担企... 更多>>

亚星新能源客车专题报道

纵观近年来中国汽车市场,虽整体增长乏力,但新能源... 更多>>

大金龙第六次出征比利时客

2015年10月,第23届Busworld Ko... 更多>>

金旅第5万辆客车出口以色

近年来,在全球经济复苏持续乏力、中国经济进入转型... 更多>>

最新图片

Copyright 2004-2022 ChinaBus.Info All Rights Reserved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8442号 京ICP备14048454号-2
版权所有:客车信息网 主办单位:北京国脉中通文化传媒有限公司

信息发布欢迎投稿意见建议诚聘精英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