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我们
搜索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校车市场

抢占市场 校车发展须突破多个瓶颈

作者:高睿  信息来源:新华网    发布日期:2012-06-14

   《校车安全条例》公布后,校车制造厂商力图尽快抢占市场。业内人士表示,中国校车每年至少有5万辆的市场,校车发展黄金期还须突破多个瓶颈。

  一汽客车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姜立堂表示,目前中国学生是1.8亿,校车需求每年至少有5万辆。但是,目前要促进校车快速发展,还必须突破三大瓶颈。

  首先,资金必须到位。今年一季度,广东、河南校车销售形势较好,这与资金到位较快有关。“我们在客户走访过程中发现,现在很多地区都在观望,资金不到位,政策并未落实。”

  其次,校车运营投入大、责任大、利润小,建议成立专业校车公司进行运营。另外就是责任问题。政府部门,特别是学校校长,都要承担一定责任。“学生在8小时内能管,8小时以外承担责任,他们感觉压力大,作为校长,能不买的情况下都不买。”

  此外,一些校车厂商还呼吁企业应承担社会责任,带动社会力量推动校车发展。上海汽车商用车有限公司区域总经理糜莹说:“目前来看,仅仅依靠政府财政在短期内实现全国范围内的校车基础建设困难重重,我们也希望更多企业能在制造高标准安全校车的同时体现自己的社会责任,以宣传带动社会力量参与到校车事业中来,加快国内校车建设的完善。”

动态信息其它相关新闻

新闻专题

更多>>

金龙客车服务2016厦门

大金龙多年来一直积极参与社会公益事业,勇于承担企... 更多>>

亚星新能源客车专题报道

纵观近年来中国汽车市场,虽整体增长乏力,但新能源... 更多>>

大金龙第六次出征比利时客

2015年10月,第23届Busworld Ko... 更多>>

金旅第5万辆客车出口以色

近年来,在全球经济复苏持续乏力、中国经济进入转型... 更多>>

最新图片

Copyright 2004-2022 ChinaBus.Info All Rights Reserved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8442号 京ICP备14048454号-2
版权所有:客车信息网 主办单位:北京国脉中通文化传媒有限公司

信息发布欢迎投稿意见建议诚聘精英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