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我们
搜索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校车市场

美企垂涎中国校车市场

作者:高睿  信息来源:环球时报    发布日期:2012-07-23

    美国《彭博商业周刊》网站7月19日文章,原题:为中国孩子制造安全校车 约翰·麦金尼坐在北京一间星巴克外,一边喝咖啡,一边用iPhone对着来往车辆拍照。他在找校车,或者是充当校车的车辆。一早上,有好几辆不同样的“校车”经过。看起来,几乎没有能达到上世纪30年代美国校车安全标准的。对纳威司达集团公司巴士部负责人麦金尼来说,这其中潜藏着商机。“观察中国的市场,他们确实有校车,而且廉价。但质量和安全不达标,这是我们进入的时机。”纳威司达集团首席执行官丹尼尔·尤斯蒂恩说。

  去年中国发生多起校车事故,致死几十名学生,迫使中国政府在今年5月改进校车安全标准。政府计划未来10年在校车设备和系统升级上投入4630亿元。纳威司达集团预计在2015年之前,这笔预算中的一部分将用于每年购买5万辆黄色校车。希望能拿下大部分生意的纳威司达集团,将在今年晚些时候在中国开始量产,尤斯蒂恩说。

  美国校车制造商蓝鸟公司也寻求在中国分一杯羹的机遇。首席执行官菲尔·郝洛克说,他们正与内地一家企业谈判成立合资公司。今年2月蓝鸟将自产的校车拉到北京参加首届中国校车发展研讨会。郝洛克说:“根据我们受到的接待判断,市场对引进美国校车拥有强烈兴趣。”

  汽车高级顾问桑吉夫·瓦尔马表示,中国加强管理的力度超过国内企业的调整能力,“中国想尽快达到西方标准”,“他们试图通过雇用西方顾问或者成立合资公司的方式尽快掌握技术”。纳威司达集团的尤斯蒂恩和麦金尼说,他们愿意与政府官员合作,制定中国校车安全标准。

  中国的巴士制造商只有13个月的时间适应新标准。麦金尼说:“他们吸收了看到的表象———车体是黄色的。有一个停止标志,有闪烁的灯。但从结构完整的角度看,它远不止是颜色……也不止闪烁的灯。”

动态信息其它相关新闻

新闻专题

更多>>

金龙客车服务2016厦门

大金龙多年来一直积极参与社会公益事业,勇于承担企... 更多>>

亚星新能源客车专题报道

纵观近年来中国汽车市场,虽整体增长乏力,但新能源... 更多>>

大金龙第六次出征比利时客

2015年10月,第23届Busworld Ko... 更多>>

金旅第5万辆客车出口以色

近年来,在全球经济复苏持续乏力、中国经济进入转型... 更多>>

最新图片

Copyright 2004-2022 ChinaBus.Info All Rights Reserved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8442号 京ICP备14048454号-2
版权所有:客车信息网 主办单位:北京国脉中通文化传媒有限公司

信息发布欢迎投稿意见建议诚聘精英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