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我们
搜索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动态信息

中国客车信息网手机报-第1215期

作者:高睿  信息来源:中国客车信息网    发布日期:2012-08-17

    【要闻】中国电动校车产业联盟成立

    【展会】世界客车博览亚洲展览会移师广州

    【客运】海格“夏季送清凉,贴心伴你行”活动受好评

    【公交】恒通百辆插电式气电混合动力客车投入运营

    【校车】31辆金龙“智慧校车”交付滨州

    【企业】金旅2012全国新品推介会津起航

    【市场】42辆申龙机场大巴交付云南机场

    【配套】福伊特公布上半财年财报

    【合作】纳威司达拟引入校车 将定位于中高端

    【观点】周洪宇:《校车安全管理条例》还须完善

    【数据】中通前五月销车近5000辆 涨幅高达52%


===行业要闻===

    [中国电动校车产业联盟成立 安凯助力新能源校车发展]

    5月22日,新能源“电容型锂离子电池”科技成果新闻发布会在北京人民大会堂隆重召开。安徽安凯汽车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王江安在本次会议上,与相关企业共同发起成立了我国首个“中国电动校车产业联盟”,并签署了合作文件。目前安凯纯电动客车已全国21个城市上路运营。
----------------------
    [创程车联闪耀亮相2012中国国际智能交通博览会]

    5月28日,2012中国国际智能交通博览会在深圳隆重举行。创程车联以“来自车厂的新势力”为参展口号,充分展现了国内商用车车厂的雄厚技术实力和深刻的行业洞察。5月29日由创程车联的执行副总戴永佳带来的“商用车车联网的应用及价值”专题研讨,探讨了国内GPS产业的前景并指出商用车T业务势不可挡的发展势头。
----------------------
    [福田欧辉成就新能源校车典范]

    5月23日至27日,第15届中国北京国际科技产业博览会前沿科技成果展在中国国际展览中心开展,福田欧辉混合动力6106专用长头校车闪耀全场。据介绍,该款校车不仅满足新版专用校车安全强制性国家标准,且是目前国内首批油电混合动力新能源校车。
----------------------
    [山西皇城相府进军新能源汽车产业]

    山西皇城相府集团计划投资30多亿元,组建完善新能源产业链,建设全国最具竞争力的新能源汽车生产基地,形成年产混合动力车公交车、纯电动公交车、充电式混合动力车等客车5000辆的生产能力。

===展览会议===

    [世界客车博览亚洲展览会移师广州]

    世界客车联盟、VNU亚洲展览集团上海万耀企龙展览有限公司与广州汽车展唯一执行机构广州展联展览服务有限公司达成合作意向,将于2012年起双方携手共同举办2012广州国际商用车展暨世界客车博览亚洲展览会。今年展会将于2012年11月22日至24日,在广州琶洲中国进出口商品交易会展馆与广州车展同期同地隆重举办。
----------------------
    [2012京交会车联网与车路协同研讨会召开]

    5月31日,2012京交会上由中国智能交通协会组织召开的“车联网与车路协同研讨会”在北京国家会议中心成功举办。本次研讨会是2012京交会“中国国际城市智能化技术与服务大会”的重要组成部分。研讨会对城市车路协同发展趋势和车联网与车路协同的关键技术等内容进行了深度研讨。
----------------------
    [中国公路旅游客运高端论坛隆重召开]

    5月31日,由安凯客车主办的“更节能、更环保、更安全——中国公路旅游客运高端论坛”在美丽的海港城市大连成功举行。面对高铁的冲击,油价上涨的压力,此次论坛的主流观点认为,采用环保节能型客车——燃气客车是中国客运业应对挑战的当务之机。

===客运之声===

    [海格客车“夏季送清凉,贴心伴你行”活动受好评]

    为了保障广大海格客车用户车用空调在夏季的正常使用,保证车辆舒适性、提高乘客和用户的满意度,从今年4月15日起至6月30日,海格客车再次开展了温馨的“贴心海格伴你行”——送清凉空调服务活动。本次活动由海格客户服务部和主要空调供应商共同开展。

===绿色公交===

    [百辆恒通插电式气电混合动力客车投入重庆公交运营]

    日前,重庆公交集团透露,近百辆低能耗、乘坐舒适的插电式混合动力客车已从4月起陆续投入运营。近期内还有近百辆混合动力客车将投入到辖区线路上。该公司相关领导表示,2012年和2013年,重庆公交计划投入800辆插电式快充混动客车和200辆快充纯电动客车。
----------------------
    [宁夏银川斥资1.4亿 80辆BRT大型公交车到位]

    日前,据银川市财政局透露,市政府采购中心已完成了80辆BRT大型公交客车及智能化管理系统的采购,采购合同金额为1.4037亿元。建设银川快速公交系统(BRT)是银川市委、市政府为便民、缓堵推出的重大民生项目之一。

===专业校车===

    [31辆金龙“智慧校车”交付滨州助力“平安校车”工程]

    6月1日,山东滨州市隆重举行“平安校车”启用仪式,首批51辆美式“长鼻子”校车正式交付使用,为当地中小学生献上了一份儿童节厚礼。大金龙凭借良好的品牌形象、完善的售后服务以及行业独有的“智慧校车运营管理系统”,获得该订单中的31辆,成为最大的赢家。
----------------------
    [宇通捐赠“大鼻子”校车驶向彩云之南]

    6月1日,云南省禄劝县马鹿塘乡通龙小学的孩子们收到了一份特殊的节日礼物——一辆梦寐以求的宇通“大鼻子”校车。这一天,还在该校举行了捐赠仪式。据介绍,此次捐赠的宇通ZK6602DXA9专用长头校车车身长度为6米,座位布局形式为25+1+1。
----------------------
    [一汽校车今年销售领域将以东北华北为主]

    日前,一汽客车副总经理姜立堂表示,一汽校车遵循“品质、技术、创新”的品牌内涵,不把市场作为试验场。依托集团成熟的总成设计技术优势,三年磨一剑,在经过六大类、总计二十几项安全测试后才正式量产。2012年,一汽校车的销售领域将以东北、华北为主。
----------------------
    [《天声一队》收官 共捐出56辆海格快乐校车]

    6月1日晚,湖南卫视大型音乐公益节目《天声一队》收官,单期节目募集14辆“海格快乐校车”,新疆、云南、山西等地的14所学校成为本期的受惠者。至此,《天声一队》10期累计募集1123万余元,为分布在全国各地的贫困学校捐赠56辆,让10余省(市、自治区)的两万多名孩子坐上了“海格快乐校车”。
----------------------
    [蜀都新校车首次亮相 安全考虑周密]

    6月4日,根据校车“新国标”研发出来的“成都造”——蜀都校车样车首次亮相,车外顶部设有4个黄色标志灯。为了做到万无一失,特请成都市车管所民警走进校车生产厂,并从车辆安全管理角度对样车提出了修改意见。

===企业动态===

    [“品质金旅 传诚万里”——金旅2012全国新品推介会津起航]

    5月29日,以"品质金旅传'诚'万里"为主题的金旅客车全国新品推介会首发仪式在天津举行。在仪式现场,厦门金旅向参加此次仪式的嘉宾展示了金旅20年来"诚信做人,诚信造车"所走过的光辉历程,诠释金旅坚持以"品质致胜",为客户奉献精品客车的理念。
----------------------
    [金龙“智驱”案例分享会在内蒙古呼和浩特举行]

    6月1日,大金龙“智慧决策 随路而驱——金龙智驱案例分享会”在呼和浩特举行,来自山东、山西、内蒙古等地的客运、公交、旅游运输公司200多人,一同见证“智驱”神奇,并分享了运城汽运试装大金龙“智驱”系统实现节油10%的经验和感受,引起广泛关注。
----------------------
    [奇瑞.瑞鹏客车首次侧翻试验创新纪录]

    5月31日,奇瑞.瑞鹏客车公司出口车最后一项试验——整车侧翻试验,在澳大利亚ADR认证专家的现场监督下,严格按照澳洲法规程序,要求一次性通过认证测试。奇瑞.瑞鹏客车最终以44.6°侧翻的优异成绩刷新42.5°历史数据,并得到在场澳方代表的充分认可。

===市场动态===

    [42辆申龙机场大巴交付云南机场]

    6月6日,申龙客车向云南昆明长水国际机场(空港快线)交付42辆机场巴士的交车仪式在申龙客车厂区隆重举行。被誉为全球百强机场之一的昆明长水国际机场在今年5月举办的机场巴士采购公开招标中,申龙客车在众多国内知名客车企业中脱颖而出。
----------------------
    [亚星、申沃分获宁波88辆CNG公交车]

    宁波公交总公司2012年度首批88辆CNG公交车公开招标于5月4日正式生效。亚星、申沃分获35辆9米级和53辆10米级订单。据悉,宁波公交年内计划新购天然气公交车300辆,国IV排放。下批次将首次购置212辆LNG车辆,预计9月份投放运营。
----------------------
    [贵阳年内完成公交车“油改气”]

    日前贵阳市交通局表示,年底前,该市将完成936辆出租车和700辆公交车的“油改气”,届时这些改造后运输车辆预计将减少二氧化碳排放约1.22万吨。未来几年,该市还将投入约20亿元实施14个低碳交通试点项目。

===配套产业===

    [福伊特公布上半财年财报]

    全球领先的技术与工业服务供应商德国福伊特集团近日公布截至2012年3月31日的2011/2012上半年财报。财报显示,虽然全球经济形势动荡,但福伊特集团整体业绩稳定增长,上半财年销售收入达到27亿欧元,与同期相比增长4%,同时持有的订单近60亿欧元。
----------------------
    [韩泰轮胎推全轮位加强型客车轮胎]

    伴随客运市场刚性需求逐年上升,韩泰轮胎将于6月推出加强型全轮位客车轮胎——长途高速公路用客车轮胎AL81+。作为韩泰轮胎旗下客车轮胎AL81的全新升级产品,AL81+更符合国内道路、载重以及气候条件要求,耐久性和耐磨性显著提升。

===业内合作===

    [纳威司达拟引入校车 将定位于中高端]

    日前,纳威司达中国区总经理陆昕表示,纳威司达即将把旗下IC BUS公司的CE系列校车引入中国,与江淮合作国产计划也在同步推进,不过,纳威司达国产校车首先将采用技术引进的形式,合资暂不考虑。国产后的纳威司达校车,将定位于中高端,以40座车型为主。
----------------------
    [锦湖轮胎与青岛科大战略合作签约]

    5月31日,锦湖轮胎(中国)研发中心与青岛科技大学橡塑材料与工程教育部重点实验室在天津举行了战略合作签约仪式。锦湖(中国)轮胎销售有限公司董事长李汉燮表示,此次战略合作对加强双方合作、扩大相互交流、促进共同发展、实现共赢多赢具有重要意义。

===人物观点===

    [周洪宇:《校车安全管理条例》还须完善]

    近日,在世界银行主办的“中国学生道路交通安全国际研讨会”上,全国人大代表、湖北省人大副主任周洪宇对《校车安全管理条例》提出了一些修改意见,并认为《条例》还须进一步完善。如对校车的界定模糊不清,对校车使用条件的规定设定得过多……

===数据播报===

    [中通前五月销车近5000辆 涨幅高达52%]

    1-5月,中通客车产销各类客车5011辆和4975辆,同比增长56.6%和52%,前五月中通产值增加42.6%,收入增加30%。中通新能源客车一直处于行业前列,2011年中通燃气客车共销售2700辆,市场份额占比15%,2012年前五月中通纯电动和混合动力客车订单已超过700辆。

    ***更多精彩内容请登录中国客车信息网浏览***

新闻关键词:

动态信息其它相关新闻

新闻专题

更多>>

金龙客车服务2016厦门

大金龙多年来一直积极参与社会公益事业,勇于承担企... 更多>>

亚星新能源客车专题报道

纵观近年来中国汽车市场,虽整体增长乏力,但新能源... 更多>>

大金龙第六次出征比利时客

2015年10月,第23届Busworld Ko... 更多>>

金旅第5万辆客车出口以色

近年来,在全球经济复苏持续乏力、中国经济进入转型... 更多>>

最新图片

Copyright 2004-2022 ChinaBus.Info All Rights Reserved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8442号 京ICP备14048454号-2
版权所有:客车信息网 主办单位:北京国脉中通文化传媒有限公司

信息发布欢迎投稿意见建议诚聘精英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