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我们
搜索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动态信息

中国客车信息网手机报-第1217期

作者:高睿  信息来源:中国客车信息网    发布日期:2012-08-17

【时政】节能与新能源汽车扶持新政呼之欲出

【要闻】“金龙客车”品牌价值达141.05亿元

【客运】申龙燃气公路客车成市场新宠

【公交】南京首条纯电动公交车线路8月1日开通

【校车】金旅校车福建省推广巡展完美收官

【企业】海格G-BOS入编国家重点图书《物联网在中国》

【市场】恒通燃气客车首次批量挺进齐齐哈尔

【产品】申龙SLK 6120双风挡剑指中高端旅游车市场

【配套】江淮客车底盘:心系节能 致力环保

【观点】李毅中:五大举措力促节能、新能源汽车发展

【数据】宇通“长鼻子”校车 稳居市场第一


===产业时政===

    [节能与新能源汽车扶持新政呼之欲出]

    6月16日,工信部装备工业司司长张相木表示,《节能与新能源汽车产业发展规划(2012-2020年)》近期将由国务院发布实施。据悉,该规划将带着一系列产业扶持政策浮出水面,其中包括新能源汽车免征车辆购置税、增值税税率降至13%等。

===行业要闻===

    [“金龙客车”品牌价值达141.05亿元]

    6月28日,“第九届世界品牌大会暨中国500最具价值品牌颁奖仪式”在北京东方君悦大酒店隆重举行,2012年“中国500最具价值品牌”排行榜正式揭晓,厦门金龙联合汽车工业有限公司所属“金龙客车”品牌以141.05亿元的品牌价值排名第96位,位列中国汽车行业品牌前十强。
----------------------
    [中国校车座椅第一“碰” 宇通撞出安全新高度]

    座椅作为校车的一个安全总成部件,越来越受到制造和使用部门的重视。国内首个针对专用校车座椅的动态试验标准——GB24406-2012《专用校车学生座椅系统及其车辆固定件的强度》已定于5月1日开始实施。近日,宇通公司成功完成了国内首次专用校车座椅碰撞试验。
----------------------
    [北京市召开新能源汽车示范运营安全工作会]

    今年是“十城千辆”示范工程的收官之年,为完成5000辆电动汽车投运的示范目标,进一步做好安全运营工作,北京市科委6月12日组织召开了北京市新能源汽车示范运营安全工作会。据了解,近期北京市还将开展电动汽车安全运行工作检查,并建立定期巡检制度。

===公路客车===
   
    [申龙燃气公路客车成市场新宠,再次批量交付天津]

    近日,天津市海华客运有限公司向申龙客车一次性采购了15台SLK6112 LNG公路客车,目前已全部交付使用,这是海华客运与申龙客车的首次合作。据介绍,申龙燃气客车可为客户带来安全、经济、环保三重效益。

===绿色公交===

    [南京首条纯电动公交车线路8月1日开通]

    近日,江宁通盛客运公司透露,南京首条纯电动公交车线路计划8月1日开线,为江宁区内19路公交线。据了解,运营车辆为20辆申沃电动公交车,将于7月底到位。为此建设的充换电站,将集充电和换电池为一体。
----------------------
    [陕西西安今年将再添750辆公交车]

    为缓解交通拥堵难题,今年西安市将再添750辆公交车,新增300辆出租车;计划投资1500万元加快公交车车载GPS系统安装,加快推进高新区BRT快速公交线路建设,进一步满足市民外出乘车需求。
----------------------
    [2014年江苏省千辆新能源汽车上路]

    日前,省政府正式明确重点加快南京、苏州、南通新能源汽车试点。根据相关要求,从今年至2014年,苏州将推广应用新能源汽车1000辆以上,纯电动汽车要占一半以上。据介绍,从2010年5月苏州入围“十城千辆”城市以来,目前该市共有新能源公交车218辆投入营运。
----------------------
    [常隆纯电动公交车驶入意大利]

    今后,意大利格罗塞托省的人们将会看到一辆车身后部漆着“中国常隆”4个大字的白色公交车在街上行驶,这就是江苏常隆客车有限公司在意大利投入试运行的首辆12米以上的纯电动客车,也是江苏省新能源汽车首次出口欧盟。

===专业校车===

    [金旅校车福建省推广巡展完美收官]

    金夏六月,随着"金旅校车"结束在莆田市体育中心的推广,"2012金旅校车福建省推广巡展活动"宣告圆满落幕。所到之处,金旅向广大中小学生共赠送了上万份《学生校车乘车安全指南》,把交通安全知识和"金旅校车"带给全省中小学生,在当地引起广泛反响。
----------------------
    [湖南长沙将启用专段号牌管理校车]

    长沙市日前出台《关于加强全市中小学校幼儿园学生用车管理的意见》,并将于7月1日起实施。《意见》明确,学生用车应当使用本市籍客车,不得租用个人车辆,7座以上、符合安全技术标准……为方便监管,公安机关将对全市学生用车启用专段“湘A*S***”黄色号牌管理。

===市场销售===

    [恒通燃气客车首次批量挺进齐齐哈尔]

    近日,20辆9米燃气客车在恒通工业园内顺利下线,开赴齐齐哈尔市,将于7月正式投入10路黄金公交线运营。据了解,服务于齐市的该批次车辆为恒通CKZ6926N4前置纽曼天然气客车。
----------------------
    [江苏苏州高新区今年将采购52辆海格公交]

    今年,苏州高新区计划采购52辆公交车,全部为海格客车。6月25日,区客管部门考察团走进苏州金龙海格客车有限公司,就如何提高海格汽车在使用中更具人性化、舒适化、智能化,与客车生产人员进行了面对面的沟通。据了解,目前海格客车在该区域的占有率达100%。
----------------------
    [百路佳近几年出口海外2500余辆大巴]

    6月21日,4辆14米长的大巴从南昌经济技术开发区出发,22日抵达上海后乘船出口至哥斯达黎加。据了解,这4辆大巴由中国恒天.江西凯马百路佳客车有限公司制造。该公司近年来已有2500余辆大巴远销美国、澳大利亚、智利、哥伦比亚等22个国家和地区。
----------------------
    [比亚迪与智利公司签订电动大客车销售合同]

    智利《战略报》2012年6月20日报道,比亚迪公司与其智利合作商INDUMOTORA公司,同智ALSACIA公司签订5台K9型号纯电动大客车销售合同。

===企业动态===

    [海格G-BOS入编国家重点图书《物联网在中国》]

    日前,由原国务院副总理邹家华题写书名、电子工业出版社出版的国家“十二五”重点规划图书项目、国家出版基金项目《物联网在中国》系列丛书出版。作为我国客车行业车联网技术的唯一代表,海格客车G-BOS智慧运营系统被写入该系列之《物联网与智能交通》一书。
----------------------
    [激扬梦幻腾冲 亚星“星征程”驶入云南]

    5月28日至31日,“星征程  以心为本”——亚星客车2012年全国主题巡展暨55周年客户联谊会在云南腾冲成功举行。此次齐聚了云南、贵州、四川、西藏四省各市的客户,依然秉承以心为本的理念,持续为客户服务和创造价值,感恩客户、倾听用户的声音。

===产品技术===

    [申龙SLK 6120双风挡剑指中高端旅游车市场]

    申龙双风挡是申龙客车针对日益升温的旅游客运市场堆出的新车型,旨在为驾乘人员带来最大的豪华感与舒适感。SLK6120K01双风挡客车在面向市场后,迅速得到市场的良好反应。近日陆续接到来自江苏南京皇家国际、甘肃新金桥、河南中原等旅游公司的批量订单。

===配套维修===

    [江淮客车底盘:心系节能 致力环保]

    近几年来,江淮客车底盘很早就意识到客车行业节能减排的重要性,并率先主动进行节能减排目标的行动,赢得了全社会的肯定和尊重。目前,江淮客车底盘已形成了村村通、客运、公交、校车与宝斯通五大系列,产品覆盖5-12米,节油、高效的特点均十分显著。
----------------------
    [锡柴天然气发动机获哈尔滨公交大单]

    日前,锡柴再次在哈尔滨公交公司招标中力拔头筹,喜获了104辆匹配锡柴CA 6SF2-23E4N1天然气机的客车动力大订单。此次锡柴天然气发动机再次在众多竞争对手中脱颖而出,不仅凭借着产品品质的雄厚技术优势,更是锡柴在“冰城”品质服务上建立起的延续性优势。

===人物观点===

    [李毅中:五大举措力促节能、新能源汽车发展]

    全国政协经委副主任李毅中日前表示,“对于中国的汽车行业来说,未来的十年将是产业加快转型升级,提升核心竞争力的攻坚时期。在此过程中,中国的汽车产业除了要顺应世界汽车产业发展的新形势,大幅提升自主创新能力,推进结构调整之外,还必须加快培育和发展新能源汽车,坚定不移地推动传统燃油汽车的节能减排。”
----------------------
    [肖自友:今年混合动力客车市场不会大爆发]

    6月25日,电机总经理肖自友表示:“混合动力客车市场今年不会出现大幅增长,即使下半年市场有所好转,整个产业链可能也难以跟上市场需求的脚步。”他透露,尤迪去年的混合动力客车电机销量为1600多台,去年年底制定的混合动力客车电机2012年销售目标为3000台,到今年第二季度时已将年度目标调整为2000台。

===数据播报===

    [宇通“长鼻子”校车 稳居市场第一]

    随着校车新国标的实施,中国校车市场正在开启。据了解,2011年宇通共销售专用校车1717辆,而2012年前两个月就已销售1856辆。最新的宇通校车分布图显示:宇通校车已经驰骋在除港澳台外的全国31个省市,在“长鼻子”校车市场占有率达到51%以上,稳居市场第一。

    ***更多精彩内容请登录中国客车信息网浏览***

新闻关键词:

动态信息其它相关新闻

新闻专题

更多>>

金龙客车服务2016厦门

大金龙多年来一直积极参与社会公益事业,勇于承担企... 更多>>

亚星新能源客车专题报道

纵观近年来中国汽车市场,虽整体增长乏力,但新能源... 更多>>

大金龙第六次出征比利时客

2015年10月,第23届Busworld Ko... 更多>>

金旅第5万辆客车出口以色

近年来,在全球经济复苏持续乏力、中国经济进入转型... 更多>>

最新图片

Copyright 2004-2022 ChinaBus.Info All Rights Reserved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8442号 京ICP备14048454号-2
版权所有:客车信息网 主办单位:北京国脉中通文化传媒有限公司

信息发布欢迎投稿意见建议诚聘精英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