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我们
搜索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企业新闻

江苏南京:首批10辆南京金龙纯电动公交车投运

作者:  信息来源:中国客车信息网    发布日期:2012-08-26

  8月22日,南京金龙客车制造有限公司正式向南京江宁东山公交公司交付10辆纯电动客车,下月初这批车辆将全部投放到江宁区公交线路19路试运营,这标志着我市首批纯电动公交车正式上路。

  据南京金龙客车董事长黄宏生介绍,昨天金龙公司交付的NJL6129BEV纯电动客车,是其自主研发生产的南京地产纯电动客车,车身长12米、宽2.55米,整车空载能开240公里,极限行驶曾经突破260公里,基本上一公里用一度电。目前,该电动车稳定性、经济性、安全性及环保节能水平,均处于业内领先水平。

  据了解,江宁区19路公交线将全部采用纯电动公交车。19路公交线北起通盛公司,南至药科大学,全程14.5公里,共25个站,是贯穿江宁城区与东山镇的重要公交线路。据估计,在载客的情况下,按19路公交车规划行驶路线测算,金龙客车制造的纯电动公交车换一次电池可跑约4个来回。

  22日,我省首座电动公交车充换电站也在江宁高新园同时投入运行。该站设有1个电动公交车换电工位和4个整车充电工位,以及纯电动公交车停车场。整车换电时间约6至8分钟,每天可服务72车次,最大可满足30辆纯电动公交车换电需求。

  据南京供电公司介绍,根据我市新能源汽车推广规划,未来3年,我市还将在多个行业大力推广新能源汽车,并规划建设多座充换电站,为青奥会提供绿色低碳服务,重点在召开青奥会或亚青会的区域布局,建成一个比较完善的充换电站网络,市民很快就可以见到有更多的电动公交车上路运行。

  在22日的投运仪式现场,市委常委、江宁区委书记周谦参观了纯电动公交车的整个换电过程,并乘坐了首辆试点的纯电动公交车。

新闻关键词:

动态信息其它相关新闻

新闻专题

更多>>

金龙客车服务2016厦门

大金龙多年来一直积极参与社会公益事业,勇于承担企... 更多>>

亚星新能源客车专题报道

纵观近年来中国汽车市场,虽整体增长乏力,但新能源... 更多>>

大金龙第六次出征比利时客

2015年10月,第23届Busworld Ko... 更多>>

金旅第5万辆客车出口以色

近年来,在全球经济复苏持续乏力、中国经济进入转型... 更多>>

最新图片

Copyright 2004-2022 ChinaBus.Info All Rights Reserved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8442号 京ICP备14048454号-2
版权所有:客车信息网 主办单位:北京国脉中通文化传媒有限公司

信息发布欢迎投稿意见建议诚聘精英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