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我们
搜索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事故播报

卧铺客车凌晨强制休息规定几成空文

作者:  信息来源:齐鲁晚报    发布日期:2012-08-27

    “事故发生在凌晨2点18分,而这个点按照交通运输部的要求,卧铺客车是必须强制休息的。”我省交通部门一位负责人告诉记者。然而,这个规定几成一纸空文。

    威海卧铺客车“7·22”事故后,在当年全国交通运输安全生产紧急电视电话会议上,交通运输部就要求卧铺客车必须强制安装车载视频装置,由企业随时监控车厢内情况。针对凌晨3时至4时事故高发的规律性特征,对超长途连续运行的卧铺客车,积极推行凌晨2时至5时临时停车休息的措施。

    采访中,无论是交通主管部门还是车站、客运企业,对于该强制休息制度的执行都有些迷茫。“要执行很简单,找个地方停车睡觉就是了。可是停车地点的选择、停车后的安全问题、旅客的时间问题,这些如何解决?”

    济南一位客运企业负责人对记者说,车子发出去在千里之外,对车辆和驾驶员的约束会大打折扣。同时,车辆深夜临时停车休息,安全问题一直困扰他们。“总不能停在高速上睡觉吧,要是到了2点还没有服务区怎么办?”“我们睡了,旅客安全怎么办,有人丢了东西谁负责?”记者采访了两位卧铺车驾驶员,他们一连串提出了好几个问题。

    一位在济南广场汽车站购买卧铺车票的旅客表示,汽车的运行速度本身就没有什么优势,要是在中途再停车三小时,就更不具备竞争力了。还有旅客认为,长途卧铺车都配有至少两名驾驶员,有的甚至配备了三四个,完全可以让驾驶员轮流休息,这样也可以避免疲劳驾驶。

新闻关键词:

动态信息其它相关新闻

新闻专题

更多>>

金龙客车服务2016厦门

大金龙多年来一直积极参与社会公益事业,勇于承担企... 更多>>

亚星新能源客车专题报道

纵观近年来中国汽车市场,虽整体增长乏力,但新能源... 更多>>

大金龙第六次出征比利时客

2015年10月,第23届Busworld Ko... 更多>>

金旅第5万辆客车出口以色

近年来,在全球经济复苏持续乏力、中国经济进入转型... 更多>>

最新图片

Copyright 2004-2022 ChinaBus.Info All Rights Reserved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8442号 京ICP备14048454号-2
版权所有:客车信息网 主办单位:北京国脉中通文化传媒有限公司

信息发布欢迎投稿意见建议诚聘精英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