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我们
搜索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燃气客车

经济又环保 江西省多地运营天然气公交车

作者:  信息来源:中国客车信息网 编辑部    发布日期:2012-10-19

  自天然气入赣后,江西省一直在有序推进车用CNG(压缩天然气)利用。目前,新余等地均已有天然气公交车开始运营,经济和环保效益明显,与使用柴油相比,一辆同等功率的天然气公交车每月的燃料支出降低约15%。

  近日,江西省四部门联合出台了CNG汽车及其行业管理规范,绘出了CNG汽车推广路线图:先期在公交、出租车等城市客运领域推广,并出台了一系列具体的管理规范,这意味着我省CNG汽车推广正式进入实施阶段。

  多地开通天然气公交车

  位于高新区的南昌市首座压缩天然气加气站主体工程已经完工了。10月17日,几名工作人员正在站内铺设连接加气机的管道,两台加气机已经运到现场,如果顺利的话,下个月就能具备试运行条件。南昌市第二批4个加气站选址已基本确定,城区东、西、南、北各一个,方便公交车加气。

  其实,与省内其他地市相比,南昌推广天然气公交车已经慢了半拍。目前,萍乡、新余、宜春等地相继用上了天然气公交车。

  10月1日,新余市20辆崭新的液化天然气公交车正式投入运营。这已是该市引进的第二批天然气公交车,此前的7月,该市首次引进了20辆液化天然气公交车。

  6月6日,宜春市公交公司首批“柴油改气”公交车改造成功,投入市区主干道试运行。去年10月,该市购进了16辆新型环保压缩燃气公交车。

  萍乡市早在2010年就投入了首批40辆新型环保天然气公交车,去年又新增了50辆天然气空调公交车。

  天然气公交车之所以能在各地快速推广,省钱又环保是关键因素。

  新余市公交总公司有关负责人介绍,目前该公司共有约300辆公交车,一些使用多年的柴油公交车在行驶时,会留下一路的“黑尾巴”,刺鼻的尾气也让市民怨声载道,而使用天然气后,几乎是零排放。

  而“经济账”就更能凸显天然气公交车的优势了:按照与加气站的协议,天然气价格与柴油价格联动,每立方米天然气价格是柴油价格的62%,目前天然气价格为4.76元/立方米。一辆使用LNG(液化天然气)的公交车,百公里耗气量约36立方米,折算为171元,而耗柴油为27升,折算为207元。以此计算,每百公里能减少燃料成本36元,而一辆公交车一个月差不多要跑5500公里,每个月相当于可以节省近2000元燃料成本。与LNG相比,CNG更易于保存,其加工、使用成本更低。也因此,全国大部分城市正推广CNG公交车。

动态信息其它相关新闻

新闻专题

更多>>

金龙客车服务2016厦门

大金龙多年来一直积极参与社会公益事业,勇于承担企... 更多>>

亚星新能源客车专题报道

纵观近年来中国汽车市场,虽整体增长乏力,但新能源... 更多>>

大金龙第六次出征比利时客

2015年10月,第23届Busworld Ko... 更多>>

金旅第5万辆客车出口以色

近年来,在全球经济复苏持续乏力、中国经济进入转型... 更多>>

最新图片

Copyright 2004-2022 ChinaBus.Info All Rights Reserved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8442号 京ICP备14048454号-2
版权所有:客车信息网 主办单位:北京国脉中通文化传媒有限公司

信息发布欢迎投稿意见建议诚聘精英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