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我们
搜索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能源产品

东莞首批新能源公交大朗发车

作者:  信息来源:东莞日报    发布日期:2012-11-04

    “东莞市首批新能源公交车现在发车。”2日下午,大朗LNG新公交车投放仪式现场,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李小梅一声令下,50辆新公交车徐徐驶出大朗行政服务中心广场。

  大朗镇相关负责人表示,该镇在全市率先投放50辆采用液化天然气作为燃料的新能源公交车,逐步淘汰原来的旧公交车。同时,大朗还在全市率先收回外包公交线路的经营权。该负责人表示,目前大朗已收回8条公交线路经营权,并交由镇属的公共的士公司统一管理。

  新公交不喝油只吸气

  昨天下午,大朗行政服务中心广场上,50辆24座中巴披红挂彩整装待发,十分惹人注目。

  大朗公共的士公司负责人表示,这50辆公交车均是LNG新能源公交车,采用液化天然气作为燃料,今后市民在街头等车再不用担心公交车的尾气熏人。据介绍,这是全市镇街中第一批投放使用的新能源公交车。

  该负责人告诉记者,新公交车不仅使用了环保能源,而且每一辆车都安装了无线监控视频以及报警按钮,市民搭乘新公交车既舒适又安全。此外,新公交车不仅设置了70公里/小时的限速装置以杜绝开快车的现象,而且安装了“后门关闭才能起步”的安全装置、全后门内外应急阀,进一步保障了乘客的人身安全。

  投放仪式上,现场嘉宾纷纷登车体验。李小梅乘车体验后说:“这车坐着很舒服,感觉不错。”她表示,公共交通工具事关老百姓切身利益,希望大朗公交真正做到既安全又便捷。

  回收公汽线路经营权

  近年来,大朗实施公交优先战略,不断增加公共交通投入。大朗镇副镇长袁志良告诉记者,截至去年底,大朗全镇公交车达到141辆,开通镇内公交线路12条,实现了村村通公汽、村村有公交候车亭。

  为提升市民出行环境,大朗决定加大投入力度,投入1700多万元购置了50辆新能源公交车,并淘汰了22辆到期报废的旧公交车,将全镇公交车增加到169辆。大朗镇相关负责人表示,引入新能源公交车是大朗公汽今后的发展方向,未来几年,大朗将逐步增加新能源公交车的数量,并逐渐更换原有的公交车,打造一张流动的“城市名片”。

  新旧公交车,市民乘车统一票价2元。大朗公共的士公司负责人表示,新能源公交车每辆比普通公交车贵5~6万元,但大朗公汽并不因此加价。

  袁志良表示,为坚守“微利经营”的原则,目前大朗已协调外包经营公司,收回了8条公汽线路的经营权,并将经营权移交大朗镇资产公司旗下的公共的士有限公司运营。他表示,两年后合约到期,大朗将回收剩下的4条公汽线路,结束公汽“私营”局面,在全市率先实现镇办镇管公汽的运营模式。

  安装有报警按钮 限速70公里/小时

  LNG新能源公交车采用液化天然气作为燃料,车上安装了无线监控视频以及报警按钮,不仅设置了70公里/小时的限速装置,而且安装了“后门关闭才能起步”的安全装置、全后门内外应急阀。市民乘车统一票价2元。此次,大朗共投入1700多万元购置了50辆新能源公交车,新能源公交车每辆比普通公交车贵5~6万元。

动态信息其它相关新闻

新闻专题

更多>>

金龙客车服务2016厦门

大金龙多年来一直积极参与社会公益事业,勇于承担企... 更多>>

亚星新能源客车专题报道

纵观近年来中国汽车市场,虽整体增长乏力,但新能源... 更多>>

大金龙第六次出征比利时客

2015年10月,第23届Busworld Ko... 更多>>

金旅第5万辆客车出口以色

近年来,在全球经济复苏持续乏力、中国经济进入转型... 更多>>

最新图片

Copyright 2004-2022 ChinaBus.Info All Rights Reserved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8442号 京ICP备14048454号-2
版权所有:客车信息网 主办单位:北京国脉中通文化传媒有限公司

信息发布欢迎投稿意见建议诚聘精英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