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我们
搜索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燃气客车

合肥国有资金购置公交车 环卫车将一律"烧气"

作者:  信息来源:江淮晨报    发布日期:2012-11-18

    伴随着“气化合肥”工程的推进,合肥将有越来越多的车辆告别“黑尾巴”,也将大幅减少PM2.5排放量。

    11月16日,记者从合肥市交通运输行业应用液化天然气(LNG)能源技术座谈会上了解到,“十二五”末,合肥市将推广LNG车辆20000辆、LNG船舶1000艘,建成车、船加注站68座。

    加注站将覆盖7个进出城方向

    作为新能源燃料的“新星”,LNG(液化天然气)也将成为“气化合肥”战略的“主力军”。

    今年5月,中石油合肥昆仑能源公司与合肥市政府签署《关于联合推进液化天热按期清洁能源高效利用合作协议》。

    合肥市城乡建委燃气管理处主任杨有明介绍,“十二五”末,合肥市LNG的加气网点将覆盖合肥市7个进出城方向、四县一市主要交通干道;建成日产100万方液化工厂3座,2万方的LNG储备库1座,形成陆上LNG加注站及码头加注站全覆盖。

    届时合肥市将成为集LNG研发、设计、能源高效利用、车船改装、装备制造、检测维修配套服务的全国LNG产业示范基地。

    PM2.5排放量将锐减

    LNG到底是何方神圣?

    合肥昆仑能源公司总经理刘里介绍,LNG是经过液化的天然气,其体积约为同量气态天然气体积的1/600。它“劲头足”,比如现阶段出租车使用CNG做燃料,每天要加两三次气,而加同等量的LNG,则可以实现1天半加注一次。

    更主要的是,它能够大大减少PM2.5的排放,诸如,同等的使用量,它排放的PM2.5为柴油的二百分之一。

    杨有明介绍,合肥市将对以公交车、环卫车、市政公用车辆等国有资金购置的车辆,一律采用燃气车辆、燃油燃气两用车辆或其他新能源车辆,并启动南淝河小批量船舶改装试点工作。

    同时,合肥还将在社会车辆领域开展“油改气”试点工作,目前方案正在制定当中。

    合肥供气量明年是现在的近3倍

    明年,合肥市将“底气更足”,中石油的供气量将达到现阶段的近3倍。

    据了解,目前中石油通过西气东输定远—合肥支线向合肥市供气,该支线目前供气能力为每年6亿立方米,现在已经启动改扩建工程,明年完工后输送能力将达到16亿立方米。

    今年,由于“气化合肥”战略的启动,原本不经过合肥的西气东输五线调整线路,合肥成为这条线路上的一站。这条线路将于2015年动工,预计2016年建成。西气东输五线建成后,中石油向合肥的供气能力将大大增强,2015年供气能力达到24亿立方米,2020达到44亿立方米。

新闻关键词:

动态信息其它相关新闻

新闻专题

更多>>

金龙客车服务2016厦门

大金龙多年来一直积极参与社会公益事业,勇于承担企... 更多>>

亚星新能源客车专题报道

纵观近年来中国汽车市场,虽整体增长乏力,但新能源... 更多>>

大金龙第六次出征比利时客

2015年10月,第23届Busworld Ko... 更多>>

金旅第5万辆客车出口以色

近年来,在全球经济复苏持续乏力、中国经济进入转型... 更多>>

最新图片

Copyright 2004-2022 ChinaBus.Info All Rights Reserved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8442号 京ICP备14048454号-2
版权所有:客车信息网 主办单位:北京国脉中通文化传媒有限公司

信息发布欢迎投稿意见建议诚聘精英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