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我们
搜索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事故播报

乌鲁木齐市开往成都长途车凌晨起火 幸无人员伤亡

作者:  信息来源:亚心网讯 记者:王前喜    发布日期:2012-11-23

    11月22日清晨,由乌鲁木齐市开往成都的一辆长途车,在行至木垒县科教东路与省道303线交会处时突然起火,因3名司乘人员及时疏散59名乘客,未发生人员伤亡。

   11月22日,记者打电话联系上了事发长途车上的乘客刘小康,他说:“要不是一辆过路车上的人喊,我们还不知道呢。”

  刘小康说,他是四川省雅安县人,此前和13名老乡在五彩湾火电站打工。11月21日18时30分左右,他和老乡们上了牌照为“沪BE69××”的长途车,准备回家。由于路滑,长途车行驶的速度并不快。11月22日凌晨零时30分左右,当车行驶到木垒县科教东路至省道303线交会的十字路口处时,因下雪,路况不好,被执勤交警责令停车休息。

  6时10分左右,车上的乘客要求发动车辆取暖。6时30分左右,当仍开着取暖设施的车辆准备启动时,后面来了一辆车,有人喊“着火了”。长途车的驾驶员这才发现后置发动机起火了。两名驾驶员和售票员边灭火边疏散59名乘客。当所有人被疏散到车下时,火已经大了,大伙一问,一些放在车里的生活用品被烧了,还有一名老乡揣在衣服里的3000元现金、一部手机和身份证被烧,但没有人受伤。

  乘客刘胡军是四川省江油市人,他和23名老乡在阜康市一家公司打工,是最早坐上长途车的一批人。通过电话他告诉记者,长途车上没有摆放“乌鲁木齐至成都”的提示牌,据工友说这是找人租的软座客车,是从乌鲁木齐市开出的,目的地是成都。11月21日12时30分左右,他们从阜康市的公司门口上了车。车开出后,又驶到五彩湾接了人,随后又上了一些到四川的人。

  记者联系到了驾驶员胡祥毅。他说,事发后,他和两名司乘人员在疏散车里乘客的同时,用灭火器赶紧灭火,但火势蔓延太快。见乘客都已疏散,他便打电话报了警。

  记者电话联系到木垒县公安消防大队参谋王策恒时,他正在为59名乘客分发食物。王策恒说,当天6时50分左右,他接到了长途车失火的电话后,跑到约200米外的现场时,车辆已被大火笼罩。由于当时气温为-14℃,见在路边呆了近半个小时的乘客瑟瑟发抖,他便将人带到消防车的车库内取暖,并派人到附近超市为他们买来早餐。

  11月22日22时30分左右,胡祥毅从乌鲁木齐市联系的长途客车,赶到了59名乘客暂时留宿的木垒县公安消防大队消防站,刘小康等人再次踏上了回家的路。

  目前,事故原因消防和交警正在调查。

动态信息其它相关新闻

新闻专题

更多>>

金龙客车服务2016厦门

大金龙多年来一直积极参与社会公益事业,勇于承担企... 更多>>

亚星新能源客车专题报道

纵观近年来中国汽车市场,虽整体增长乏力,但新能源... 更多>>

大金龙第六次出征比利时客

2015年10月,第23届Busworld Ko... 更多>>

金旅第5万辆客车出口以色

近年来,在全球经济复苏持续乏力、中国经济进入转型... 更多>>

最新图片

Copyright 2004-2022 ChinaBus.Info All Rights Reserved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8442号 京ICP备14048454号-2
版权所有:客车信息网 主办单位:北京国脉中通文化传媒有限公司

信息发布欢迎投稿意见建议诚聘精英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