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我们
搜索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市场分析

安阳市新能源气电混合动力公交车上线运营启动仪式隆重举行

作者:  信息来源:河南省人民政府网站    发布日期:2012-11-23

    11月21日上午,我市新能源气电混合动力公交车上线运营启动仪式在市党政综合楼南门广场隆重举行。32辆大容量新型混合动力空调公交车的上线运营,标志着我市公交在新能源使用和节能降耗方面实现了新的突破,标志着安阳公交全面进入“空调时代”。

    市领导张笑东、马林青、朱明、代毅君、李苏庆、郭建华、姜海军、董宝出席启动仪式。

    市委书记张笑东宣布我市新能源气电混合动力公交车投入运营。市委副书记、市长马林青在启动仪式上致辞。副市长郭建华主持启动仪式。

    马林青在致辞中说,在全市上下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之际,我市新能源气电混合动力公交车上线运营启动仪式隆重举行。我代表市委、市人大、市政府、市政协,对32辆新能源气电混合动力公交车上线运营表示热烈祝贺,对长期以来关心和支持我市公交事业发展的各个单位、社会各界人士和奋战在一线的广大公交员工表示衷心感谢和亲切慰问。马林青说,近年,在市委、市政府的领导下,我市经济社会取得了长足的发展,城市框架不断拉大,城市面貌日新月异,人民群众生活有了很大改善。随着我市经济社会的发展和市民生活质量的提升,人们对公共交通的要求越来越高。由于历史欠账较多和城市发展太快,我市公共交通明显滞后,不能及时满足人民群众的需求,也明显落后于我市城市发展步伐。市委、市政府十分关心和重视我市公共交通的发展,把公交优先作为重要的民生工程来抓,先后出台了一系列保障、推动公交优先发展的政策,不断增加资金投入,用于公交车辆的更新和公交场站等硬件设施的建设与完善,使安阳公交得到了较大进步和发展。长期关注和支持我市公共交通的各企业单位和社会各界人士也频频推出大爱之举,用实际行动助推安阳公交的发展。这次通过“政府投、企业筹、国家补”的办法筹集资金2700余万元购进的32辆大容量新型混合动力空调公交车,是我市认真学习贯彻十八大精神的具体行动,是市委、市政府关心民众出行、解决民生需求的真实写照,也是我市购置公交车一次性投入最大、数量最多的一次,改变了我市没有空调车公交线路的历史,标志着安阳公交进入“空调时代”。希望公交战线的同志抢抓机遇,以此为契机,按照卢展工书记“公交是为民、公交是形象、公交要优先、公交当自强”的要求,不断深化企业内部改革,不断完善安全运营管理措施,不断提升员工整体素质,不断提高公交服务水平,展现安阳城市的美好形象,为将我市打造成为宜居、为民,和谐、有序,健康、美丽的新安阳作出应有的贡献。

    仪式结束后,参加仪式的领导和有关部门领导还欣然乘车体验新能源气电混合动力公交车。

    近年,我市公交事业有了较快发展。公交车辆不断更新,先后更新、新增公交车229辆,全市公交车达683辆;公交场站等基础设施建设有了较大改善,新建了高铁站公交首末站和调车场、唐庄停车场,使我市公交车停车场由原来的4个增加到6个。同时,加快中心城区换乘点升级改造,新建、改建了一批候车亭。这次集中上线运营的公交车,集新能源气电混合动力系统、冷暖空调系统和GPS智能调度系统等公交领域前沿技术于一体,代表了国内公交领域先进水平。32辆新能源公交车上线运营后,将投入到1路、8路等客流量较大的线路上,为广大群众提供更加舒适、和谐的公交出行环境。

动态信息其它相关新闻

新闻专题

更多>>

金龙客车服务2016厦门

大金龙多年来一直积极参与社会公益事业,勇于承担企... 更多>>

亚星新能源客车专题报道

纵观近年来中国汽车市场,虽整体增长乏力,但新能源... 更多>>

大金龙第六次出征比利时客

2015年10月,第23届Busworld Ko... 更多>>

金旅第5万辆客车出口以色

近年来,在全球经济复苏持续乏力、中国经济进入转型... 更多>>

最新图片

Copyright 2004-2022 ChinaBus.Info All Rights Reserved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8442号 京ICP备14048454号-2
版权所有:客车信息网 主办单位:北京国脉中通文化传媒有限公司

信息发布欢迎投稿意见建议诚聘精英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