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我们
搜索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市场分析

合肥市明年更多公交车告别“黑尾巴”

作者:  信息来源:中安在线 记者:张沛    发布日期:2012-11-26

    明年起,合肥公交车或出现一种新车型——专门“喝”气,没有“黑尾巴”。记者昨天从合肥市船舶运输业推广LNG能源技术座谈会上获悉,明年除了让公交车、工程车“喝”上LNG这种液化天然气,还要让200艘在巢湖上往来的船只也改用这种新型清洁能源,减轻巢湖水面的油污污染。

  新能源公交车有五种

  “现在说烧气,用的是CNG这种压缩天然气,LNG是液态的。 ”合肥市燃气管理处主任杨有明解释了LNG形态上的最大特点。在公共交通系统推广新能源的建设体系下,LNG也将促成新型公交车的诞生。“预计明年,专门使用LNG的公交车将跑上合肥街头。 ”杨有明透露,明年全市将改装或更新LNG车辆3000辆,其中包括公交车,“这样合肥的新能源公交车将有五种类型:CNG、LNG、柴油与LNG混合,油电混合和纯电动。 ”为此,淝河路停保场和经开区停保场将布点LNG加注站,方便公交车加气。

   千艘船舶将改“喝”气

  950吨载重的中型货船,往返合肥与巢湖一趟140公里,“改用LNG后一趟比原来烧油时节省两三百元。 ”南淝河上的货船主王先生两个月前率先改装了气罐,作为全市首位吃螃蟹的人,他说:“改装费用约在十万元,但大中型货船一年就能节省燃油费十几万元。 ”

  “对个人,会带来经济效益;根本上改变的将是巢湖的水体环境。”杨有明解释说,因为货船发动机使用循环水,烧柴油、甚至重油的话,水进了发动机,带出来的会有油污。

  目前巢湖和南淝河水域有1000艘左右船只,计划在“十二五”末改装完毕,同时建造8座LNG船舶加注站。

  私家车暂不“喝”气

  省钱、环保、续航里程长,有这些好处的LNG能被出租车、私家车“喝”上么? “目前计划改装的车辆主要是长途客运车、公交车、市政车、水泥搅拌车等工程车。”杨有明透露,全市目前80多万车辆中,上述大型车辆不过十万辆。

  “小车暂不列入改装范围,尤其是私家车,因为LNG气罐体积较大,不方便在小车内改装。”目前CNG的气罐容量主要有80L和105L,而LNG气罐常见容积为375L和450L,“CNG也较高效清洁,80L一罐气能跑240公里,小车在市内使用完全够。”

动态信息其它相关新闻

新闻专题

更多>>

金龙客车服务2016厦门

大金龙多年来一直积极参与社会公益事业,勇于承担企... 更多>>

亚星新能源客车专题报道

纵观近年来中国汽车市场,虽整体增长乏力,但新能源... 更多>>

大金龙第六次出征比利时客

2015年10月,第23届Busworld Ko... 更多>>

金旅第5万辆客车出口以色

近年来,在全球经济复苏持续乏力、中国经济进入转型... 更多>>

最新图片

Copyright 2004-2022 ChinaBus.Info All Rights Reserved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8442号 京ICP备14048454号-2
版权所有:客车信息网 主办单位:北京国脉中通文化传媒有限公司

信息发布欢迎投稿意见建议诚聘精英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