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我们
搜索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燃气客车

东莞更新500辆LNG新能源公交车获市民支持

作者:  信息来源:东莞电视台    发布日期:2012-11-30

    东莞市2013年“十件实事”的26个备选项目已“出炉”,目前,正在征询市民具体意见。在备选的项目中,“更新500辆LNG新能源公交车”备受市民关注,不少市民认为,此举不仅显示了市政府整治环境污染的决心,也是公交优先战略的具体行动。

    先期投放300台新型公交反映良好  

    本月初,大朗在全市率先投放50台LNG新能源公交车上路运行,现在运营将近一个月,不少市民对这种新能源公交车十分青睐。

    市民:“就目前坐的这部新公交车来说,无论是外观,还是里面都有很大的提高,坐上让我感觉更舒服更便捷了。”  

    市民:“我就觉得(车厢里)空气都清新一点,空气污染都少一点了。”

    今年第二批250台新能源公交有望下月上路

    这些LNG新能源公交车在行车安全技术上不仅设置了限速装置,还安装了“后门关闭才能起步”的安全装置,同时完善了实时录像监控系统,随时监控车辆的运行站点位置、司机的安全驾驶和文明服务情况,进一步保障了乘客的人身安全。记者了解到,我市今年新购的第二批共计250台LNG新能源公交也将争取于下月初上路营运。对于市政府明年新增500台这种新能源汽车的计划,不少市民表示支持。

    市民:“我觉得应该做,因为这样子对市民有很大帮助,方便群众。” 

    市民:“新能源车,现在都讲环保,环保的事情肯定是好。”

    市民期待整顿跨镇公交降低出行成本

   为加大各公交企业更换清洁能源公交车的积极性,市政府还对更新投放的不同类型的LNG新能源公交车,采取7-10万元每台的财政补贴,各镇内公汽按照补贴标准执行,由属地财政补贴。不少市民认为,发展公交优先战略,除了在财政投入改善硬件设施之外,也要优化跨镇线路和降低出行成本。

    市民:“我觉得最大的问题就是费用太高了,车票的价格太高,广州深圳比东莞低得多,特别是跨镇的公交,中间跨两个镇,差不多要6块钱钱左右。”

    市民:“市区的公交是不错,但是跨镇区的有点乱,希望跨镇区的有所改善,有些公交为了抢客冲红灯的,规范一下是不是。”

动态信息其它相关新闻

新闻专题

更多>>

金龙客车服务2016厦门

大金龙多年来一直积极参与社会公益事业,勇于承担企... 更多>>

亚星新能源客车专题报道

纵观近年来中国汽车市场,虽整体增长乏力,但新能源... 更多>>

大金龙第六次出征比利时客

2015年10月,第23届Busworld Ko... 更多>>

金旅第5万辆客车出口以色

近年来,在全球经济复苏持续乏力、中国经济进入转型... 更多>>

最新图片

Copyright 2004-2022 ChinaBus.Info All Rights Reserved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8442号 京ICP备14048454号-2
版权所有:客车信息网 主办单位:北京国脉中通文化传媒有限公司

信息发布欢迎投稿意见建议诚聘精英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