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我们
搜索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其他新能源客车

北汽福田新一代纯电动公交车本月上路

作者:  信息来源:北京青年报    发布日期:2012-12-03

  自首都新闻媒体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采访团正式成立以来,包括本报在内的京城八家主流媒体的记者奔波在剧场院团、工厂矿山、社区学校等第一线,“捕捉”了首都广大党员干部群众推动实际工作、解决突出问题的大量生动事例。本报为此开辟专栏“记者在基层学习贯彻十八大精神大型主题采访”,将从民生、文化、经济、城建等不同角度呈现采访团记者记录下的来自基层的鲜活“镜头”。

  充电时间更短、行驶里程更长、加速反应更快、静音效果可比高铁……新一代纯电动公交车即将上路。前天,记者在北汽福田公司欧辉新能源客车厂区看到,新一代纯电动公交车全长12米,每辆车可以设置50多个座位,这批总计160辆的新一代纯电动公交车即将交付北京公交集团,并将在12月中旬投入使用。

  据北汽福田技术中心相关专家介绍,和上一代产品相比,公司正在生产的新一代纯电动公交车的充电时间从3个小时缩短到2小时以内,一次充电后的行驶里程也延长到了150公里。“新一代纯电动公交车的静音效果也得到了很大的改善,和行驶中的高铁的静音效果差不多,堪称静音王。同时,新一代纯电动公交车还解决了低温下电池无法充电、高温下电池容易过热的问题”。

  北汽福田副总经理、工程研究院院长邬学斌表示,北京目前拥有的公交车总计在3万辆左右,一辆公交车的排放量相当于70辆轿车的排放总量,按照这样的标准计算,如果北京市内运营的所有公交车全部使用电动公交车的话,就相当于减少了200万辆轿车的排放总量。“目前北汽福田共有300辆纯电动公交车在国内运营,其百公里耗电95千瓦。按照每度电0.95元、公交车每天跑300公里、每年运营320天计算,在其8年服役期之内,纯电动公交车运营能节省97万,考虑与传统公交车购车款相差90万元以及国家补贴50万元,此方案仍然能增加利润57万元”。

  据介绍,北汽福田已成功开发迷迪电动汽车、纯电动卡车、纯电动及混合动力客车等产品,形成了覆盖乘用车、卡车、客车领域7个平台、15个产品系列、40余款新能源汽车车型。目前,北汽福田已有6000多辆新能源汽车在全球运营,其中纯电动汽车3908辆,订单数量每年递增70%以上,成为全球纯电动汽车示范规模最大的整车企业。

动态信息其它相关新闻

新闻专题

更多>>

金龙客车服务2016厦门

大金龙多年来一直积极参与社会公益事业,勇于承担企... 更多>>

亚星新能源客车专题报道

纵观近年来中国汽车市场,虽整体增长乏力,但新能源... 更多>>

大金龙第六次出征比利时客

2015年10月,第23届Busworld Ko... 更多>>

金旅第5万辆客车出口以色

近年来,在全球经济复苏持续乏力、中国经济进入转型... 更多>>

最新图片

Copyright 2004-2022 ChinaBus.Info All Rights Reserved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8442号 京ICP备14048454号-2
版权所有:客车信息网 主办单位:北京国脉中通文化传媒有限公司

信息发布欢迎投稿意见建议诚聘精英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