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我们
搜索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其他新能源客车

江苏:最后的汽油公交退出历史 回忆曾经的那些记忆

作者:  信息来源:汤登峰    发布日期:2012-12-29

    今年7月1日,苏州公交公司首批40台LNG天然气公交车正式投放线路运营之后,进入12月又陆续有120辆LNG公交车分期分批投放到305路、800路、318路等线路上,到本月底使用LNG新车的公交线路将达到9条,车辆总数达到160辆。与此同时,最后仅存的43辆汽油车将全部退出线路运营,这意味着“汽油车”时代彻底退出历史舞台。

    此次投放线路运营的LNG公交车,不仅安全可靠性高,还采用了很多更加人性化的设计:如车厢踏板采用低入口,安装减震气囊,采用自动变速箱等。这样不仅乘客乘车更加舒适,一线驾驶员的劳动强度也得到降低。

    2012年,市公交公司总共更新160辆清洁能源公交车,占运营车总量的10%左右,同时由于逐年车辆更新,至今年底全市公交汽油车全部退出线路运营。

    对这些“喝”汽油的公交车,老苏州人都记忆犹新。早在上世纪50年代至90年代末,苏州的公交车几乎全都是烧汽油的。上车门有3、4个台阶,上车市民一眼就能看到一个超大的引擎盖,没有空调,发动机和水箱都在车头,一到夏天,整个车厢就像个“大蒸笼”。公交车时常走着走着就熄火了,售票员扯着嗓子喊,“乘客们,下去推车。”不过,汽油公交车也有快乐的回忆,天气冷的时候,如果没有位子,有的大人就会把小孩子放在引擎盖上,冬天还能捂毛巾,放一会儿就热乎乎的。

    随着城市的快速发展,在炎热的夏季,公交车排出的黑烟让苏城百姓颇有怨言,这跟80、90年代国内公交车生产企业发展步伐缓慢、苏城公交车的总体车况以及使用的燃油有着很大关联。

    近年来,作为“公交优先”政策的执行者和体现者,市公交公司从2010年至2011年共计投放了苏州金龙、郑州宇通等品牌客车企业制造“欧Ⅲ”排放标准的新型公交空调车辆370多辆,不但排放标准达到绿色环保要求,还大量采用LED滚动式电子腰牌、盘式制动、ATS发动机恒温节能冷却系统等先进技术。同时,为积极响应国家节能减排的号召,从2010年1月起,苏州开始大规模地推广新能源节约型公交车,到目前为止已有120辆油电混合动力新能源公交车在市区8条线路上投放运行,这些车辆相比常规公交车更加舒适、平稳、低噪声、低能耗、低排放,给了广大市民乘客全新的乘坐体验。

新闻关键词:

动态信息其它相关新闻

新闻专题

更多>>

金龙客车服务2016厦门

大金龙多年来一直积极参与社会公益事业,勇于承担企... 更多>>

亚星新能源客车专题报道

纵观近年来中国汽车市场,虽整体增长乏力,但新能源... 更多>>

大金龙第六次出征比利时客

2015年10月,第23届Busworld Ko... 更多>>

金旅第5万辆客车出口以色

近年来,在全球经济复苏持续乏力、中国经济进入转型... 更多>>

最新图片

Copyright 2004-2022 ChinaBus.Info All Rights Reserved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8442号 京ICP备14048454号-2
版权所有:客车信息网 主办单位:北京国脉中通文化传媒有限公司

信息发布欢迎投稿意见建议诚聘精英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