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我们
搜索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事故播报

河南:郸城一公交车校车侧翻多人受伤

作者:  信息来源:河南经济报 王振西    发布日期:2013-01-03

    12月30日上午,郸城县白马镇仵店村养猪场附近发生一起公交客车满载学生侧翻事故。坐落在县城的光明小学因学生放假回家,校方派该公交车拉载了25名该校学生,途中遭遇车祸。事故造成8名学生、3名社会人员、1名生活老师及司机受伤,其中有3名学生因伤情严重被送往郸城县人民医院救治,其余人员在南丰镇祥和医院救治。

事故现场

    现场:车辆侧翻造成多名学生受伤

    事发后不久,记者驱车赶到了事故现场。记者在现场看到了侧翻在路边沟里的公交车,车内一片狼藉,散落的学生书包上沾满了鲜血。车上的受伤人员已被送往医院救治,交警正在处理事故。

事故现场

    一位民警称,事故发生的原因正在调查中,现在要把车辆先吊上来以免影响交通秩序,事故处理要到交警队。而该公交车的一位负责人则称,要等保险公司到现场考察估价。

    目击群众告诉记者:“早上8点左右,那辆公交车疾驰而过,突然侧翻在路边的沟里了。随之就听见了孩子们惨烈的叫喊声。我们赶紧跑了过去,现场一片狼藉。随后,一些孩子满头鲜血从车里爬了出来,场景很是令人揪心。”

    据在场群众反映,当时,车上拉了25名学生、1个生活老师、3个社会半路搭乘人员,1个司机。而该车核载19人,已属超载。事故造成8名学生、3名社会人员、1名生活老师及司机受伤,其中有3名学生因伤情严重被送往郸城县人民医院救治,其余人员在南丰镇祥和医院救治。


 
事故现场

    学生:学校专门租车接送我们

    随后,记者赶往南丰镇祥和医院。在二楼病房,记者见到了受伤的4名学生。据了解,他们中间有一位受伤最重的学生叫张盼盼,当时手臂骨折,头部受到了严重的撞击,已经被送到县人民医院就治。

    据受伤的学生告诉记者,他们每次放学回来都是校长租的车。事发时,当时的行车速度很快,突然就翻到沟里了,他们都被吓坏了。车上坐了25名学生,一年级到七年的都有, 五(九)班的班主任王东霞(生活老师)也在车上。坐在车左边的学生受伤最严重。现在被送进医院的有十几个,他们的生活老师因为坐在前面,伤势也很严重。

    一位学生家长告诉记者,光明小学是一所民办寄宿式学校,很多学生都是留守儿童,父母在外打工不在身边,该校每隔两个星期都会安排车辆接送学生。

    光明小学的崔校长告诉记者,当时车上确实拉了20多个学生,公交车辆核载19人,可能是超载了。

    教育局:公交车辆不是校车

    12月31日,记者在郸城县教育局,见到了该局安全办一位姓崔的工作人员。据他介绍,这个事情他不负责,关于这个事情他也不知道,有一个专门负责这个事情的工作人员,但是他因亲戚过生日请假了。

    郸城县教育局办公室刘主任介绍说,此次事故不是校车事故,就是一次交通事故。公交车不是校车,这起事故与学校无关。车上坐的多是社会人员,就只有几个学生,这些学生是自己乘车回家的,和学校没什么关系。光明小学没有校车,郸城县的以前的校车因为不合格,都取消了。光明小学是一所私立学校,他们和公交公司签订有协议,是租用公交公司的车辆接送学生,但确实不是校车。

    据了解,不久前,郸城县就加大校车管制曾发表相关治理行动方案。郸城县政法委书记岳新坦怒斥无资质营运、超员、超速、报废车上路等校车违法行为。同时,该县要求公安、教育、交通、安监、住建等部门联合行动,只要是违规接送学生车辆,不管涉及什么人,一律依照法律法规按上限处理,该罚款罚款,该扣车扣车,该吊证吊证,该拘留人拘留人,该销毁的车辆坚决销毁。该县教体局将对全县接送学生的167辆车一车一档逐一建立完善的档案。各乡镇、办事处通过召开会议、电视、乡村广播、 宣传标语等形式,增强学生家长的安全责任意识,自觉教育子女不坐问题车、不坐超员车。此外,该县开通了两部专项举报电话,并实行举报奖励制度,所有举报只要查证属实,都将给举报人一定的物质奖励。

    光明学校接送学生的车辆到底是不是校车,郸城县目前的校车管理现状又是如何,这次事故又将会如何处理?

新闻关键词:

动态信息其它相关新闻

新闻专题

更多>>

金龙客车服务2016厦门

大金龙多年来一直积极参与社会公益事业,勇于承担企... 更多>>

亚星新能源客车专题报道

纵观近年来中国汽车市场,虽整体增长乏力,但新能源... 更多>>

大金龙第六次出征比利时客

2015年10月,第23届Busworld Ko... 更多>>

金旅第5万辆客车出口以色

近年来,在全球经济复苏持续乏力、中国经济进入转型... 更多>>

最新图片

Copyright 2004-2022 ChinaBus.Info All Rights Reserved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8442号 京ICP备14048454号-2
版权所有:客车信息网 主办单位:北京国脉中通文化传媒有限公司

信息发布欢迎投稿意见建议诚聘精英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