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我们
搜索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其他新能源客车

燃气客车 左右逢源

作者:  信息来源:中国客车信息网 编辑部    发布日期:2013-01-06

    中国商用车市场一直被称为政策市场,这一特点今年表现得尤为突出。比如卡车市场的大幅度下滑,就与政府实施的抑制投资过快增长、压缩基建规模、限制房价、遏制房地产开发有直接的关系。从某种意义上说,今年的卡车市场完全被政府之手掌控。

    然而,在客车市场,政策的影响虽然处处存在,但市场的作用依然很大,在很多方面表现出双方相互作用、相互影响、相互促进的景象。而客车企业努力利用政策,借助政府之手,充分发掘自身潜力,抓住市场机会,积极调整产品结构,保持平稳增长,取得了好成绩,很值得一说。

    燃气客车和新能源汽车都进入了2012年7月10日发布的《节能与新能源汽车产业发展规划》(2012-2020),但与新能源汽车虽有政策强力支持,却无市场有力支撑的尴尬局面不同,燃气客车即受到政策的惠顾,又得到了市场的青睐,可谓左右逢源。 至今,我国已制定与CNG、LNG汽车相关的国家标准等行业标准共25项,涵盖整车、发动机、专用装置零部件、车用储气瓶、燃料质量、加气站等多个方面。

    十一五”期间,我国汽车燃料消耗以两位数比例逐年增长,据预测,到2020年,汽车的石油消耗将达到2.5亿吨,如果仅依赖石油,届时可能有近亿辆汽车没有燃料。靠进口石油弥补缺口,我国将面临巨大的能源安全风险期。 因此,优化能源结构,少用油,多用气已成为国家能源战略。2012年交通运输部启动了节能减排专项资金支持项目。 第一批支持项目中,天然气汽车应用项目达到30个,占当期项目总量的30%,补助资金6231万元,占当期补助总额的41.54%。

    由于关系到成本效益、运输安全和发展前景等,今年以来,客运企业加大了燃气客车的使用。与之相适应,客车制造及零部件制造企业也加大了技术开发、市场推广的力度。 我国具有资格和能力生产LNG客车的厂家超过30家,可供销售的LNG产品近千种,产品涵盖了公交、城际、旅游、长途、团体各类客车。2012年前10个月,我国新能源客车(含混合动力、纯电动等)市场同比下降近20%,而燃气客车市场一枝独秀,仅5米以上CNG客车便销售6432辆,比去年同期增加1463辆,增幅达29.44%,在萧条的商用车商场上秀了一把。

新闻关键词:

动态信息其它相关新闻

新闻专题

更多>>

金龙客车服务2016厦门

大金龙多年来一直积极参与社会公益事业,勇于承担企... 更多>>

亚星新能源客车专题报道

纵观近年来中国汽车市场,虽整体增长乏力,但新能源... 更多>>

大金龙第六次出征比利时客

2015年10月,第23届Busworld Ko... 更多>>

金旅第5万辆客车出口以色

近年来,在全球经济复苏持续乏力、中国经济进入转型... 更多>>

最新图片

Copyright 2004-2022 ChinaBus.Info All Rights Reserved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8442号 京ICP备14048454号-2
版权所有:客车信息网 主办单位:北京国脉中通文化传媒有限公司

信息发布欢迎投稿意见建议诚聘精英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