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我们
搜索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校车政策

安徽:定远县农村学校校车管理工作纪实

作者:  信息来源: 黄振群 郑培进    发布日期:2013-01-10

    “我家离学校有近20里路,这个学期我们每天乘坐宽敞又舒适的校车上学,再也不会被风吹雨淋了,来回的路上还有老师看护我们,一路上欢声笑语的,感觉真好!”桑涧中心小学五(2)班金秀蕊同学向领导们说出了乘坐校车上学的感受!从2012年9月1日起,我县1600余名有乘车需求的孩子天天乘坐校车上下学,杜绝了安全隐患,学生、家长和学校都感到满意。

    据统计,全县本学期首批投入价值约600万元的校车31辆,开通线路48条,有10个乡镇的桑涧小学、定东小学、永康小学、拂晓小学、严桥学校等14所农村学校纳入校车运行试点,运行路线涵盖离学校较远的47个行政村。县政协副主席、教育局局长严维民介绍说:“定远县实行政府主导,企业投资,市场化运作,企业让利经营,家长合理负担,财政适当补贴,公安、交通、安监、教育等部门与乡镇政府共同参与监督管理的运行模式,很好的解决了农村学校的校车问题。广大家长对这项工作非常满意。”他还介绍说,在校车运行试点取得经验后,将逐步扩大至全县各小学。

    教育局综治办主任隋一喜算了一笔账:孩子乘坐校车每天往返4次,家长每天只用用付5元钱,这比家长拼“黑校车”还便宜,但远比“黑校车”安全、舒适、放心。

    运行一个学期以来,全县各校车运行学校均能按照县教育局要求,做到安全第一,管理规范,赢得了家长和社会的充分认可。其中部分学校在校车管理上形成了完善的管理模式,积累了丰富的经验,比如桑涧镇中心小学、定东小学等学校。

    桑涧镇中心小学全校共有学生1100名,其中乘坐校车的学生有357名,运行路线涉及4个行政村近50个村民组,每天6台校车要分别运行8个班次接送学生上下学。该校校长刘德俊介绍说:“拥有校车是我们多年的愿望,但校车的运行毕竟还是一项新的工作,我们在管理方面做到从细节着眼,从每一件小事抓起,逐渐形成科学合理管理制度,从而确保了校车的安全运行。”

    为了让驾驶员们更好的为乘车学生提供优质服务,严桥学校、拂晓小学等学校均按要求定期召开驾驶员会议,通过座谈会等方式,让驾驶员们做到文明驾驶、安全驾驶。永康镇中心小学在每次召开的教师会议上,都会要求教师和学生在言行举止方面充分尊重驾驶员,让他们真正融入到学校这个大家庭。

    全县各校在解决好驾驶员们的工作环境、休息场所、午间就餐等问题的同时,也特别关心他们的业余文化生活,学校经常组织他们与教师在课外时间开展下棋、打球等活动,在桑涧小学等学校举行的2013元旦联欢活动中,大多数驾驶员们都表演了精彩的文艺节目呢。

    该县非常注重校车安全知识的学习和宣传,教育局组织相关校长参加了2012年中小学幼儿园校车安全管理国家级远程专题培训,学校动员全校教职工、学生家长要认真学习校车安全的相关知识。各校还经常通过召开家长会、发放宣传彩页等多种形式向社会宣传校车安全知识,争取全社会的力量来关心、支持校车的安全运行。

新闻关键词:

动态信息其它相关新闻

新闻专题

更多>>

金龙客车服务2016厦门

大金龙多年来一直积极参与社会公益事业,勇于承担企... 更多>>

亚星新能源客车专题报道

纵观近年来中国汽车市场,虽整体增长乏力,但新能源... 更多>>

大金龙第六次出征比利时客

2015年10月,第23届Busworld Ko... 更多>>

金旅第5万辆客车出口以色

近年来,在全球经济复苏持续乏力、中国经济进入转型... 更多>>

最新图片

Copyright 2004-2022 ChinaBus.Info All Rights Reserved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8442号 京ICP备14048454号-2
版权所有:客车信息网 主办单位:北京国脉中通文化传媒有限公司

信息发布欢迎投稿意见建议诚聘精英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