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我们
搜索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校车政策

江苏:泗阳进一步加强校车监管力度

作者:  信息来源:中国客车信息网 编辑部    发布日期:2013-01-10

    为切实加强接送学生车辆管理,消除接送学生车辆交通安全隐患,有效预防道路交通事故,保障广大师生乘车安全,结合当前气候特点和接送学生车辆管理现状,泗阳县教育局就加强接送学生车辆管理工作下发紧急通知,提出六点要求。
  
  一是要进一步完善接送学生车辆管理的工作机构,落实校长是第一责任人制度,进一步明确分管副校长、年级主任、班主任、任课教师日常监管职责,按照“谁主管、谁负责,谁在岗、谁负责”的要求,使全体教职员工都承担起接送学生车辆安全监管责任,形成统一领导,分工负责、协调一致的工作格局。
  
  二是要进一步强化接送学生车辆源头管理。各校要认真履行各自的职责,加强对接送学生车辆的源头管理。
  
  三是要进一步排查接送学生车辆安全隐患。各校(园)接到本通知后必须立即开展一次全面的交通安全大检查,认真排查隐患,隐患排查要做到“纵向到底、横向到边、不留死角”。
  
  四是进一步加强交通安全教育。各校(园)要继续深入贯彻落实《校车安全管理条例》精神,结合《关于印发<关注校车安全——致学生家长一封信>的通知》(泗校车办发〔2012〕25)要求,集中开展一次乘车安全教育。
  
  五是要进一步增强应对恶劣天气能力。各校(园)要制定应对极端天气交通安全措施,防范冬季大雾、降雪及路面结冰对学生和幼儿上下学交通安全的不利影响。
  
  六是要进一步加强周边交通环境管理。各校要积极配合当地公安、城管、交通等部门,认真排查校园周边道路及接送学生车辆必经的桥(涵洞)安全隐患,进一步完善学校周边的道路交通安全设施,切实做好校园周边道路的交通整治和交通秩序管理工作。

新闻关键词:

动态信息其它相关新闻

新闻专题

更多>>

金龙客车服务2016厦门

大金龙多年来一直积极参与社会公益事业,勇于承担企... 更多>>

亚星新能源客车专题报道

纵观近年来中国汽车市场,虽整体增长乏力,但新能源... 更多>>

大金龙第六次出征比利时客

2015年10月,第23届Busworld Ko... 更多>>

金旅第5万辆客车出口以色

近年来,在全球经济复苏持续乏力、中国经济进入转型... 更多>>

最新图片

Copyright 2004-2022 ChinaBus.Info All Rights Reserved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8442号 京ICP备14048454号-2
版权所有:客车信息网 主办单位:北京国脉中通文化传媒有限公司

信息发布欢迎投稿意见建议诚聘精英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