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我们
搜索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纯电动客车

山东:淄博136路纯电动公交车成功经受低温考验

作者:  信息来源:张厚新    发布日期:2013-01-19

  1月3日,我市再创气温新低。这也是自1985年以来,我市27年间的最低气温。今年冬季,我市气温长时间在低位徘徊,连续40多天-10℃以下。即便如此,作为国内第一条正式运行的大容量电容电池纯电动公交线路——淄博136路电容电池纯电动公交车,依然保持平稳、安全,连续不间断地行驶在淄博中心城区的大街上。而在刚刚过去的2012年夏季,我市白天气温一度达到39℃,地面温度达到53℃,我市136路纯电动公交车同样实现了良好运行状态下的连续、安全运营。

  作为我国第一条正式运行的大容量电容电池纯电动公交线路,淄博136路电动车于去年2月2日开始运行,具有运行平稳,乘坐舒适,动力足,无噪音,尾气实现零排放等优点。截至2012年12月31日,136路公交线已累计安全运行334天,行驶里程71.76万公里,发车班次3.37万次,运送乘客212.71万人次,票款收入134.51万元,充电电费83.72万元,平均每公里电费1元,不但实现了公交车尾气零排放,经济效益也优于燃油和燃气公交车,为在国内大范围推广应用纯电动公交车打下了坚实基础。

  而这一切,都得益于淄博国利新电源科技有限公司自主研发生产的非对称大动力电容电池的成功应用。该电容电池首创“高效直充,慢充快补”的充电模式。一年的试运营经验表明,非对称大动力电容电池使用方便、安全可靠、清洁环保、续航里程远、寿命长等优势凸显。按照国家《节能与新能源汽车产业发展规划(2012-2020年)》动力电池规划指标,到2015年,动力电池循环使用寿命要稳定达到2000次或10年以上;动力电池模块比能量要达到150瓦时/公斤以上;动力电池成本要降至2元/瓦时以下。目前,国利新电源研发的电容电池已提前三年达到上述指标。这标志着非对称大动力电容电池在国内已处于领先水平。

  据了解,这种技术在国家能源替代战略方面具有重大意义。“非对称大动力电容电池的成功应用,作为一项新技术可以改变我国现有的工业经济模式和能源供应模式,减少我国对石油的依赖。从某种意义上说,它可以标志着第四次产业革命的到来,对我国的安全战略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淄博国利新电源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韩世幸告诉记者。

  目前我市已经完全掌握了电容电池的核心技术,拥有独立知识产权。制造电容电池的主要原材料95%以上由国内企业生产,核心材料由国利新电源公司自主研发,不受制于国外企业。而制造电容电池的主要设备也为国利新电源自主开发,且达到国际先进水平。目前,电容电池及相关产品已申报国家专利13项,已授权9项,其中授权发明专利2项。

新闻关键词:

动态信息其它相关新闻

新闻专题

更多>>

金龙客车服务2016厦门

大金龙多年来一直积极参与社会公益事业,勇于承担企... 更多>>

亚星新能源客车专题报道

纵观近年来中国汽车市场,虽整体增长乏力,但新能源... 更多>>

大金龙第六次出征比利时客

2015年10月,第23届Busworld Ko... 更多>>

金旅第5万辆客车出口以色

近年来,在全球经济复苏持续乏力、中国经济进入转型... 更多>>

最新图片

Copyright 2004-2022 ChinaBus.Info All Rights Reserved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8442号 京ICP备14048454号-2
版权所有:客车信息网 主办单位:北京国脉中通文化传媒有限公司

信息发布欢迎投稿意见建议诚聘精英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