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我们
搜索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市场分析

上海代表吁出台补贴政策推广新能源公交车

作者:  信息来源:李欣    发布日期:2013-02-01

    超级电容公交车,在申城的街头已经不是新生事物。然而,在市人大代表尹邦奇看来,目前纯电动公交车的推广应用仍不尽如人意,“车辆价格高,缺乏相关财政支持政策;充电车配套设施建设中还存在瓶颈。”据此,尹邦奇在今年上海两会期间提出书面意见,呼吁出台相关补贴政策,加快推广新能源公交车。

  据尹邦奇了解,目前上海公交车的总数约为18000辆左右,以12米长公交车为例,传统燃油车的价格约在每辆65万元左右,而纯电动汽车的价格则几乎是其两倍。尽管国家相关部门对购置纯电动车有补贴,但用纯电动车更新传统燃油车,每更换一辆仍将增加公交公司一定的负担。

  此外,尹邦奇指出,纯电动公交车的配套设施建设中,充电站的建设是不可或缺的关键一环,“但目前其它企业无法进行建设或投资。在充电站的技术和建设方面有很多经验和成果的单位却不能从事建设,严重制约了充电站的扩建,因此也影响了纯电动车的推广。”

  尹邦奇据此在书面意见中建议,要加大对纯电动公交车的推广力度,“制定出纯电动公交车全部替代燃油公交车的时间表,力争在3-5年内完成该项任务。”同时,按计划年限,制定政策将每年所需的财政投入纳入预算,确保计划的实施。

  此外,尹邦奇呼吁制定出台支持新能源公交车使用和生产的财政专项补助政策,对公交公司购车和使用的费用实施补助;对新能源公交车生产企业,采取财政补贴或减免地方税收的办法,从源头降低新能源公交车的购置成本;协调电力部门,加快充电站的建设。

  “纯电动公交车主要是电池部分昂贵,公交公司可以与制造厂家商讨采用租赁的方法,分年度付款租赁,不需要一次性购买,由制造单位提供8年的租赁期限。”尹邦奇表示,这样既可以减少政府一次性财政投入,也可以不增加用户单位的运营费用。

新闻关键词:

动态信息其它相关新闻

新闻专题

更多>>

金龙客车服务2016厦门

大金龙多年来一直积极参与社会公益事业,勇于承担企... 更多>>

亚星新能源客车专题报道

纵观近年来中国汽车市场,虽整体增长乏力,但新能源... 更多>>

大金龙第六次出征比利时客

2015年10月,第23届Busworld Ko... 更多>>

金旅第5万辆客车出口以色

近年来,在全球经济复苏持续乏力、中国经济进入转型... 更多>>

最新图片

Copyright 2004-2022 ChinaBus.Info All Rights Reserved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8442号 京ICP备14048454号-2
版权所有:客车信息网 主办单位:北京国脉中通文化传媒有限公司

信息发布欢迎投稿意见建议诚聘精英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