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我们
搜索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纯电动客车

辽宁朝阳启用首条纯电动客车长途运营线路

作者:  信息来源:中国客车信息网 编辑部    发布日期:2013-02-16

  正当京津等大都市被空气污染造成的雾霾天气所困扰之时,新能源汽车产业再度引起全社会广泛关注。昨日,市政府召开的协调会发布了一条震撼性新闻,辽宁朝阳市将于2月8日启动纯电动客车长途运营。据悉,这在全国属首例,是世界上第一条纯电动客车长途运营线路,是我国运行里程和运行时间最长的纯电动客车运营线路。

  市科技部门介绍,此次投入运营的纯电动客车是朝阳市高新技术企业朝阳立塬新能源有限公司与国内著名客车厂商安凯客车有限公司合作生产的,其中最关键的动力装置超容型锂离子电池为立塬公司独家制造的专利产品。

  产品作为客车动力系统,充满电后可持续运行280至320公里,时速为100至110公里,可完全取代燃油,彻底消除了传统汽车废气排放所造成的空气污染,是前景无限广阔的高新技术产品。该产品于2012年2月通过科技成果和投产鉴定,表明达到国内领先、国际先进水平。去年5月我市为此在北京人民大会堂举行了成果发布会,引起国内业界和媒体高度关注。

  据介绍,市政府与省科技厅商定,决定实施以立塬公司的超容型锂离子电池为动力电源的纯电动客车示范运营项目。此前,立塬和安凯公司已组装了一台41座纯电动旅游客车,在普通道路进行了较长时间试运行。双方目前合作生产的4台纯电动大巴车已调试完毕,2月7日运抵我市,2月8日正式启动示范运营项目,当天在朝阳至凌源的高速公路上进行往返运行,以后在我市境内高速公路上进行一个月的空载运行,4月中下旬进行载客运行,届时将举行线路运营开通仪式,运营一年后由专家进行评估。

  另据介绍,纯电动客车的示范运营线路在朝阳至沈阳间,中间须设立充电站,快速充电装置是客车商业性运营的必备设施,立塬公司研制的快充装置15分钟即可完成客车充电。按照运营需要,将要建4个充电站,分别建在长深高速中途服务区双侧、我市市区和沈阳虎跃快客站。当天的市府协调会由副市长武永存主持,科技、交通、规划、电业等部门和省高速公路管理局参加,研究了空载运行期间高速路通行费、临时牌照、运营管理、充电站建设等问题。

  据了解,立塬公司研发的超容型锂离子电池是新一代大功率蓄能器件,大幅度提升了传统锂电池的功率、温度、循环寿命等性能,已获得27项国家专利授权。有专家论证,中国经济的持续增长已使能源消费升至极限,如果纯电动汽车全面替代燃油汽车,将会使中国获得3倍以上的能源自由度,淘汰升级传统汽车会带来巨大的市场。

新闻关键词:

动态信息其它相关新闻

新闻专题

更多>>

金龙客车服务2016厦门

大金龙多年来一直积极参与社会公益事业,勇于承担企... 更多>>

亚星新能源客车专题报道

纵观近年来中国汽车市场,虽整体增长乏力,但新能源... 更多>>

大金龙第六次出征比利时客

2015年10月,第23届Busworld Ko... 更多>>

金旅第5万辆客车出口以色

近年来,在全球经济复苏持续乏力、中国经济进入转型... 更多>>

最新图片

Copyright 2004-2022 ChinaBus.Info All Rights Reserved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8442号 京ICP备14048454号-2
版权所有:客车信息网 主办单位:北京国脉中通文化传媒有限公司

信息发布欢迎投稿意见建议诚聘精英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