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我们
搜索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纯电动客车

上海采用纯电动公交车 续驶里程达百公里

作者:  信息来源:人民日报    发布日期:2013-02-25

  春节期间,家住上海浦东上南地区的张阿姨为添置年货,一天来回要坐好几趟787路公交车。她发现最近这趟线路全都换成了崭新的电动公交车,这种车运行稳、无噪声,听说还没有尾气排放。张阿姨笑呵呵地说:“现在空气中PM2.5污染严重,以后出门要多坐不放毒气的电动公交车,也算是自己为环保尽一份力了。”

  今年1月11日起,浦东公交30辆“双电(超级电容+电池)”新能源车开始在787路、785路两条线路上运营,787路也成为上海首条“双电”公交车线路。“双电”新能源车比起之前烧油的公交车,起步快、力量大、运行稳、无噪声;制动时,系统可将制动力转换成能量保存在电容内,可辅助电池为车辆起步提供动力。“双电”新能源车为零排放,更加环保,续驶里程也更长。今后,上海新能源公交车都将采用这种“双电”模式。

  记者在现场看到,这种“双电”纯电动公交车,总长为10.5米,采用了全承载设计,电池组平均分布在整车底盘以确保车辆平衡,整车骨架进行了全新设计,可延长电池动力行驶里程。车辆在开空调满载运营状态下,续驶里程达150公里以上,可基本满足一般公交线路的运营需求。

  作为用能大户,公交车节能减排的潜力巨大。目前,上海每天在路上行驶的公共交通客车就有2万余辆,以平均每年行驶5万公里计,仅颗粒物排放量就有近万吨,此外还有一氧化碳、二氧化碳,碳氢化合物和氮氧化物的排放量更是惊人。因此,推广纯电动公交车势在必行。

  目前,为配合新能源车的投运,浦东供电公司已建造并调试完成了配套的供电设施和充电设备,安装了17台一拖二分体式直流充电机,车辆充电将利用夜间电网的“低谷电”,进一步达到了节能减排的目的。

新闻关键词:

动态信息其它相关新闻

新闻专题

更多>>

金龙客车服务2016厦门

大金龙多年来一直积极参与社会公益事业,勇于承担企... 更多>>

亚星新能源客车专题报道

纵观近年来中国汽车市场,虽整体增长乏力,但新能源... 更多>>

大金龙第六次出征比利时客

2015年10月,第23届Busworld Ko... 更多>>

金旅第5万辆客车出口以色

近年来,在全球经济复苏持续乏力、中国经济进入转型... 更多>>

最新图片

Copyright 2004-2022 ChinaBus.Info All Rights Reserved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8442号 京ICP备14048454号-2
版权所有:客车信息网 主办单位:北京国脉中通文化传媒有限公司

信息发布欢迎投稿意见建议诚聘精英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