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我们
搜索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客车保养与维护

中大型校车的制动方法

作者:  信息来源:中国客车信息网 编辑部    发布日期:2013-03-19

    为了您和他人的平安与幸福,每位机动车驾驶员平时不妨多了解一些安全行驶知识,楚风校车专家这里提醒您:

    停车时不要过分用力踩制动踏板,否则会增大轮胎和制动摩擦蹄片的磨损。本类车型装有使用压缩空气的驱动制动分泵帮助制动。

  在停车位置前40-50米处,踩下制动器踏板一半或1/3。在停车位置前5-6米处,松开踏板约一半。停车时,轻轻踏下踏板,停止车辆。制动后立即完全松开制动踏板会使车辆超过预定的停止点,应充分注意。

  警告

  过度使用气压制动(交互踏下及松开踏板)会较多地消耗空气,减少制动力。除紧急情况下,应避免使用全制动。全制动或急刹车,由于滑移,会引起车辆失控。在大雨中或湿路上行驶时尤其危险。

  下坡行驶

  驶下长坡或陡坡以前,轻轻踏下制动踏板,确认制动系统工作正常。驶下长坡时,使用排气制动和发动机制动,在装有缓速器的车辆上,应打开缓速器开关,开启辅助制动。

  警告

  连续多次使用脚制动器会引起过热,使脚制动器失灵。

  湿水后制动

  在深水中行驶会使车轮制动器进水。行驶过深水后,确认四周没有其它车辆时,轻轻使用制动器,观察一下制动器的工作情况。如制动器操作效果不良,一面轻轻操作制动器,一面小心驾驶车辆,反复这一操作,直到制动器恢复正常时为止。

  警告

  制动器湿水后会使车辆制动距离比平时大为增加。

新闻关键词:

动态信息其它相关新闻

新闻专题

更多>>

金龙客车服务2016厦门

大金龙多年来一直积极参与社会公益事业,勇于承担企... 更多>>

亚星新能源客车专题报道

纵观近年来中国汽车市场,虽整体增长乏力,但新能源... 更多>>

大金龙第六次出征比利时客

2015年10月,第23届Busworld Ko... 更多>>

金旅第5万辆客车出口以色

近年来,在全球经济复苏持续乏力、中国经济进入转型... 更多>>

最新图片

Copyright 2004-2022 ChinaBus.Info All Rights Reserved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8442号 京ICP备14048454号-2
版权所有:客车信息网 主办单位:北京国脉中通文化传媒有限公司

信息发布欢迎投稿意见建议诚聘精英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