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我们
搜索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能源产品

主配角的背后——保障全国两会,福田欧辉“给力”

作者:  信息来源:中国客车信息网 编辑部    发布日期:2013-03-20

    2013年全国两会期间,川流不息的长安街上,福田欧辉客车的“公交巨无霸”—18米LNG新型公交客车与两会代表的车队并排等候红灯。整齐划一的两会专用车队中清晰可见福田欧辉的旅游大巴,这就是今年两会期间的“主角”和“配角”。

    福田欧辉18米lng公交车_

    之所以称这些公交为“主角”因为它长年每天承载着几百万的市民出行;相反,负责两会代表、委员出行保障的福田欧辉旅游大巴严格意义上是“客串”。尽管只是“配角”角色短短10几天,,但这短短的10几天却意义非凡。

   福田欧辉两会服务车

    “配角”的荣耀

    无论是主角还是配角,对福田欧辉客车来说都一样不可忽视。首选让我们从“配角”说起,首汽集团、北汽出租汽车集团、新月联合三家作为全国两会交通保障单位,他们选择哪些品牌和车型历来都会引起客车行业上下游的极大关注。

    犹如运动员能否入选“国家队”一般,入选不仅仅是荣誉,更是实力的象征。按照惯例,上会车辆一般选择品质可靠、行业知名度高的品牌和车型,以确保车辆运行的稳定。福田欧辉自从亮相就赢得了关注和认可。据北京北汽出租汽车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副总经理王进钢透露,本届两会将选举新的国家领导人,具有重大政治意义,因此受关注度更高,也给提供两会服务的相关单位提出了更高的要求。为了保障会议用车万无一失,他们将保障标准和服务规格提升到最高级别。

    从人员筛选、车型选定、服务保障措施制定……每一个环节都几近苛刻。“司机自查,车队长巡查,公司盘查,两会保障小组抽查;一切都没问题后,还要接受车管所、交管局、全国两会相关部门的检查。”王进钢进一步说,之所以今年选择福田欧辉客车参加两会交通保障,还得益于他们平常的良好表现,性能稳定,故障率低,加上服务保障完善,配件齐全。

    福田欧辉当然也不敢懈怠,在服务人员配备,零部件储备上做了充分准备,制定了多个方案,并结合实际运营中的常见故障一一整理,预防突发故障的发生。对此,王进钢在接受采访时也给予了高度评价。

    如今,全国两会接近尾声,福田欧辉这个全国两会的“新兵”目前表现可圈可点,作为主角的公交主力军,福田欧辉又表现如何呢?

    “主角”的责任

    在今年的两会上,“治霾”和“治堵”都是两会代表、委员关心的共同话题,他们纷纷建言献策。记者注意到,与以往不同的是,今年在讨论如何破解“首堵”的问题上,增加了减少污染物的排放,尤其是PM2.5。北京公交作为公交行业的风向标,无疑是最受关注的。

    在2012年度,北京公交大批量清洁能源公交的运营和使用开辟了新局面,当年国庆前夕,北京一口气更新了上千辆大容量公交,新公交全部是LNG客车,被行业称为升级版的“公交优先”。

    众所周知,与柴油公交车相比,LNG公交车PM2.5排放物降低97%以上,更清洁、更环保,对缓解城市雾霾天气、减少污染物排放效果显著。另外,当前液化天然气的价格约为油品价格的75%,LNG公交可节约燃料成本10%-30%。

    作为我国节能与新能源客车市场的领跑者,福田欧辉客车自2009年以来便陆续向北京公交交付了包括纯电动、混合动力、NG等共计2000余台客车,2012年福田欧辉再次与北京公交合作,签订了近700台大型城市客车采购合同,其中73%为环保性高的清洁能源产品。

    据北京公交副总经理冯幸福透露:“多重因素考虑,北京公交在未来车辆更新中,优先考虑LNG公交,北汽福田欧辉客车的量会越来越大。”

    无论是直接服务全国两会代表、委员的福田旅游大巴,还是服务广大市民出行的公交客车,福田欧辉在2013年的春天被赋予了更多的责任,无论是主角还是配角,相信福田欧辉的表现都会给我们带来惊喜。


 

动态信息其它相关新闻

新闻专题

更多>>

金龙客车服务2016厦门

大金龙多年来一直积极参与社会公益事业,勇于承担企... 更多>>

亚星新能源客车专题报道

纵观近年来中国汽车市场,虽整体增长乏力,但新能源... 更多>>

大金龙第六次出征比利时客

2015年10月,第23届Busworld Ko... 更多>>

金旅第5万辆客车出口以色

近年来,在全球经济复苏持续乏力、中国经济进入转型... 更多>>

最新图片

Copyright 2004-2022 ChinaBus.Info All Rights Reserved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8442号 京ICP备14048454号-2
版权所有:客车信息网 主办单位:北京国脉中通文化传媒有限公司

信息发布欢迎投稿意见建议诚聘精英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