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我们
搜索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混合动力客车

福建:30辆气电混合动力公交车即将投运

作者:  信息来源:平潭时报 王光慧 张冬梅    发布日期:2013-03-29

整齐排列的最新一代环保公交车

  昨日,记者从闽运平潭分公司获悉,今年新购置的30辆新型公交车已经到平潭,这种新型公交车采用气电混合动力,是我区首批该类型的公交车。

  基本实现零排放

  “它在节能环保方面的优势十分明显,最大的优势是减少了尾气排放和空气污染,在车速低于每小时22公里时,车辆的运行靠纯电力驱动;当车速高于每小时22公里时,自动启用天然气发动机驱动,所以能够基本实现零排放。”闽运平潭分公司公交公司负责人高剑飞说。

  据介绍,这种LNG混合动力公交车与柴油车相比,一氧化碳排放减少97%,二氧化碳减少24%,苯、铅、粉尘等减少100%。

  “根据每1万人至少配备3辆公交车的最低标准,今年闽运平潭分公司将新购置55辆公交车,目前新到的30辆均是气电混合动力公交车。但是车辆价格不菲,每辆价格达90万元,是现有公交车价格的两倍。”高剑飞说。

  舒适度更高

  高剑飞告诉记者,目前我区公交车大多在中心城区运行,频繁起步、停车,使公交车常常保持低速运行状态,不仅司机操作起来麻烦,起步时的顿挫感也让乘客心烦不已。

  这批LNG气电混合动力公交车是自动挡公交车,这也就意味着,车辆的起步、加速会很平稳,没有换挡的感觉,乘客坐在公交车上会感觉很舒适。同时,司机操作时的劳动强度将大幅度降低,坐车的乘客也能有更舒适的乘车体验。

  据介绍,LNG气电混合动力公交车车身长10.5米,比原有的长1.2米,核载人数为83人,比原有的多出21人。“遇到客流高峰时,可以更快地疏散乘客,满足更多市民的出行需求。”高剑飞说。

  将投入到1、7路公交线路

  据了解,目前平潭有1、3、5、6、101、102、201、202等8条公交车路线。区交通与建设局已经同意新开辟7路公交线路,以满足流水镇沿线群众的出行需要。而7路公交线路的开辟也进一步提升了城乡公交运输能力,满足百姓绿色出行的需求。

  “7路公交线路已经获批,等环岛路沿线公交站牌和路段验收后,我们的车辆就走这条线路了。这些新型公交车现在做报牌手续,手续齐全后,将替换现有的1路公交车辆,届时,这30辆新型公交车将分别投入到1、7路公交线路中。”高剑飞说。

新闻关键词:

动态信息其它相关新闻

新闻专题

更多>>

金龙客车服务2016厦门

大金龙多年来一直积极参与社会公益事业,勇于承担企... 更多>>

亚星新能源客车专题报道

纵观近年来中国汽车市场,虽整体增长乏力,但新能源... 更多>>

大金龙第六次出征比利时客

2015年10月,第23届Busworld Ko... 更多>>

金旅第5万辆客车出口以色

近年来,在全球经济复苏持续乏力、中国经济进入转型... 更多>>

最新图片

Copyright 2004-2022 ChinaBus.Info All Rights Reserved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8442号 京ICP备14048454号-2
版权所有:客车信息网 主办单位:北京国脉中通文化传媒有限公司

信息发布欢迎投稿意见建议诚聘精英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