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我们
搜索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市场分析

[2013南京客车展]客车展上 混合动力公交车受热捧

作者:  信息来源:中国网    发布日期:2013-04-01

  在私人新能源车迟迟无法打开市场的情况下,政府主导的公交车因补贴较多,近几年已越来越多地采用新能源车型。记者注意到,近日举办的第十三届中国(南京)国际客车及零部件暨城市交通设施展览会上,国内客车厂商也将大部分展位都留给了新能源公交车,纯电动、油电混合、气电混合等新车型让人目不暇接。

  新能源公交车采购计划中,混合动力更“受宠”

  据了解,在客车展前夕,主办方举行了“7城市公交公司2013年公交车辆采购推荐会”。天津、杭州、昆明、宁波、大连、青岛和常州将采购3000辆公交车辆,采购计划里,几乎每个城市都需要新能源车。其中,杭州将采购340辆公交车,纯电动车20辆、混合动力车85辆;宁波采购的150辆客车中,40辆为混合动力客车。

  记者另外了解到,2015年前,南京市将新购420辆新能源公交车,其中纯电动公交车120辆、油电混合公交车300辆。

  混合动力公交车技术更成熟、安全性更高

  南京金龙公司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国外混合动力车量产已10多年,安全性和技术稳定性较高。国内车企在借鉴国外技术的基础上,也研发了符合国内市场的成熟技术。而电动汽车量产却只有短短几年,充放电技术、安全性等方面还有些不稳定,而公交车恰恰最关注安全性。

  据了解,国内最大的客车企业——宇通客车,目前投向市场的新能源车全部都是油电或气电混合。宇通市场工程部负责人说,虽然他们已开始研发电动公交车,但什么时候上市还不好说。“这辆油电混合公交车,在低速运行时,发动机不工作,速度超过每小时20公里时,发动机运行,同时车辆自动充电。这样的车子不用专门的充电设备,使用非常方便。”这位负责人指着展会现场一辆公交车说,它比传统柴油车节能三分之二以上,再加上节省了充电设备的成本,一般公交车公司更能接受。

新闻关键词:

动态信息其它相关新闻

新闻专题

更多>>

金龙客车服务2016厦门

大金龙多年来一直积极参与社会公益事业,勇于承担企... 更多>>

亚星新能源客车专题报道

纵观近年来中国汽车市场,虽整体增长乏力,但新能源... 更多>>

大金龙第六次出征比利时客

2015年10月,第23届Busworld Ko... 更多>>

金旅第5万辆客车出口以色

近年来,在全球经济复苏持续乏力、中国经济进入转型... 更多>>

最新图片

Copyright 2004-2022 ChinaBus.Info All Rights Reserved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8442号 京ICP备14048454号-2
版权所有:客车信息网 主办单位:北京国脉中通文化传媒有限公司

信息发布欢迎投稿意见建议诚聘精英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