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我们
搜索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市场分析

政策导向明确 新能源客车2013年前景看好

作者:  信息来源:楚风客车网    发布日期:2013-04-08

    中国公路学会客车分会副秘书长佘振清近日表示,“伴随宏观经济的企稳、国家城镇化建设的加速,客车行业2013年总体增幅有望达到8%—10%。他称,目前国内校车市场的总体保有量不足3万辆,而按照目前的市场需求,2013年校车需求总量有望达到3.8万辆,增量1.2万辆左右,增幅约40%,这无疑将为客车企业带来重大利好。

    包括宇通客车、中通客车以及苏州金龙等多家车企都对2013年的市场持增长预期,认为校车、新能源客车以及公路客车等细分市场将是推动行业增长的热点。

    此外,随着国务院2012年12月29日发布《关于城市优先发展公共交通的指导意见》,重申加大公共交通的建设力度,优先发展公共交通,公交客车市场也有望在今年再迎增长。佘振清表示,”2013年,公交客车销量将超过8万辆,同比增幅将达到14%左右“。

    不仅如此,随着国家对新能源客车示范推广范围的扩大,新能源客车有望在政府的补贴扶持下进一步被市场接受。从目前来看,新能源(含混合动力)客车在技术上已经渐趋成熟,而在市场保有量上也开始出现规模化效应,佘振清说,”国家的政策导向性越明确,政府采购的新能源客车项目会越多,推广起来也会越来越容易“。

    在宏观政策的利好下,各大客车企业也全线布局各大客车细分市场。来自瑞银证券的研报显示,在宇通客车今年6万辆的销量目标中,校车的销量将有望达到1.2万辆,占比20%,而公交车销量将达到1.5万辆。苏州金龙则打算提高公路客车市场份额,并将发力于出口市场,确定了出口6000辆、全年3.2万辆的销售目标。

    此外,中通客车方面则将今年的主要市场定为新能源客车、校车、天然气客车以及出口方面。安凯客车相关人士也表示,2013年的销量目标为15000辆,同比增长20%以上,销售收入突破45亿元。

新闻关键词:

动态信息其它相关新闻

新闻专题

更多>>

金龙客车服务2016厦门

大金龙多年来一直积极参与社会公益事业,勇于承担企... 更多>>

亚星新能源客车专题报道

纵观近年来中国汽车市场,虽整体增长乏力,但新能源... 更多>>

大金龙第六次出征比利时客

2015年10月,第23届Busworld Ko... 更多>>

金旅第5万辆客车出口以色

近年来,在全球经济复苏持续乏力、中国经济进入转型... 更多>>

最新图片

Copyright 2004-2022 ChinaBus.Info All Rights Reserved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8442号 京ICP备14048454号-2
版权所有:客车信息网 主办单位:北京国脉中通文化传媒有限公司

信息发布欢迎投稿意见建议诚聘精英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