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我们
搜索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其他新能源客车

全球液化天然气31年来首次需求出现减少

作者:  信息来源:商务部网站    发布日期:2013-04-09

    全球液化天然气(LNG)需求已经暂停增长。据总部位于巴黎的国际液化天然气(LNG)进口国集团(GIIGNL)统计显示,2012年全球LNG进口量为2亿3631万吨,较2011年减少1.9%,时隔31年转为减少。主要原因是欧洲经济复苏缓慢和北美“页岩气”的产量增加。以日本为代表,亚洲进口依然表现坚挺,占全球需求的比率已经超过7成。 

    LNG是冷却至约零下160度形成液体后进行运输的天然气。利用大型船只运到需求地后再进行气化,最后成为发电用燃料和城市煤气原料。LNG占全球天然气交易额的约3分之1。由于受新兴市场国家经济增长等推动,在雷曼危机后,LNG需求仍然表现坚挺,但2012年出现了1981年以来的首次减少。

    按地区来看,欧洲减少27%,为4747万吨。最大需求国西班牙减少16.1%,而英法等主要家也普遍出现减少。发电用燃料由天然气转向更加低廉的煤炭的趋势正在扩大,这也产生了消极影响。

    此外,美洲减少2.4%,为1863万吨。美国和加拿大由于页岩气的增产,已经均可在国内采购到廉价的天然气,因此LNG进口减少了近5成。  

    另一方面,亚洲增长9.2%,达到1亿6718万吨。其中,核电站持续长期停运的日本增长11.4%,达到8808万吨,占全球进口量的37%。而中国增长12.2%,印度增长7.7%。随着经济的增长,新兴市场国家的发电用LNG需求不断增长。亚洲占全球需求的比例达到71%,上升了7个百分点。亚洲的存在感逐步上升,出口到欧洲后再次出口到亚洲的状况也在增多。

新闻关键词:

动态信息其它相关新闻

新闻专题

更多>>

金龙客车服务2016厦门

大金龙多年来一直积极参与社会公益事业,勇于承担企... 更多>>

亚星新能源客车专题报道

纵观近年来中国汽车市场,虽整体增长乏力,但新能源... 更多>>

大金龙第六次出征比利时客

2015年10月,第23届Busworld Ko... 更多>>

金旅第5万辆客车出口以色

近年来,在全球经济复苏持续乏力、中国经济进入转型... 更多>>

最新图片

Copyright 2004-2022 ChinaBus.Info All Rights Reserved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8442号 京ICP备14048454号-2
版权所有:客车信息网 主办单位:北京国脉中通文化传媒有限公司

信息发布欢迎投稿意见建议诚聘精英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