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我们
搜索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媒体视点

四大品系成型 上柴今年客车动力份额力争15%

作者:  信息来源:第一商用车网 李雪雷    发布日期:2013-04-09

    上柴一度是我国客车行业较有影响力的柴油机厂商之一,但近几年来,该品牌的声音却鲜有听到。

    上柴,是否正在边缘化?

    2013年3月,上柴携全系列客车机型参加南京客车展,上柴副总工程师邱国平在车展现场告诉记者,经过前几年的潜心研发,公司全力开拓市场的时机已经到来,上柴在客车动力市场的占有率今年要力争达到15%。

上柴动力展台

    “五年磨一剑” 完善四大品系

    “这几年感觉上柴很少亮相?”

    “我们一直在研发新产品。”面对记者的质疑,邱国平表示,在近五年的时间里,上柴主要在研发新产品以应对市场的变化,现在便是“上柴开拓市场的时候了”。

上柴副总工程师邱国平

    据他介绍,以前,上柴在客车发动机领域只靠一款发动机打天下,即D系列发动机(主要有5.3升、8.3升和8.8升),之后引进了R系列发动机(VM发动机,2.5升和2.8升);通过近几年的研发,上柴又开发出了4.3升和6.5升的H系列发动机,以及10.4升和11.8升的E系列发动机。“这样我们的产品系列就很完善了”。

    值得一提的是,最新研发的H系列和E系列发动机都是上柴自主研发的新一代发动机。邱国平表示,这两款发动机的排放标准起点均是国Ⅳ排放标准,最高可以达到欧Ⅵ标准,而且E系列发动机最大马力可以达到480马力,适应目前市场大马力发动机的发展趋势。

上柴H系列发动机

    邱国平表示,上柴产品结构比较齐全,卡车、客车、工程机械、船舶发动机都有,但自从上柴成为上汽集团的一员后,便被定位于“自主品牌商用车的动力基地”,因此上柴“将来的重点将在车用发动机领域”。

    加入到上汽集团之后,上柴内部发生了很大变化,“特别是在产品研发方面”。邱国平表示,从研发流程到质量控制等方面,上柴从上汽的轿车发动机那里学到了很多有益的经验。

    因此,对于承载着上汽研发和管理经验的E系列和H系列发动机,上柴非常有信心。“在同样功率的发动机中,我们的发动机产品可以做到体积最小,重量最轻,油耗最省,价格还是一样。用户通过比较之后,自然会选择上柴的发动机。”邱国平自信地说道。

    邱国平还透露,目前H系列和E系列发动机已经在上海公交、福州公交等运营的客车上试用。“已经有几百台发动机在运行,受到了用户的广泛好评。相信在这两个系列的产品全面上市后,会更好地促进上柴销量的提升。”

    目标25000台 轻型发动机市场信心足

    第一商用车网记者了解到,2012年上柴的客车动力销量为15000台,在客车配套市场的占有率约为10%。其中,天然气发动机销量约5000台,主要集中在公交车领域。另外,轻型发动机R系列上量非常快,去年销售了7000台左右。

    在2012年取得较好成绩的基础上,邱国平告诉记者,2013年上柴客车动力的销量目标为25000台以上,市场占有率要达到15%。其中,H系列的目标为3000台左右,R系列的目标为15000台左右,天然气发动机的目标为7000-8000台左右。

    作为上柴实现2013年目标的主力军,R系列发动机刚刚在3月份突破了一万台的生产量。这也是上柴新产品生产首次突破万台。据了解,近两年刚刚上市的上汽大通欧系轻客,便是R系列发动机的主要搭载车型。除了为上汽大通配套外,邱国平表示,R系列发动机还为国产考斯特和奔驰凌特等车型做配套。“该系列产品具有一定的开放性,因此我们在销量上对其有更多的期待。”
 
    欢迎国Ⅳ排放实施

    对于7月1日即将实行的重型车国Ⅳ排放标准,邱国平表示,“现在雾霾天气则么严重,政府应该会按期执行国IV。”

    “我们欢迎实施国Ⅳ标准,因为我们已经做好了准备,我们新产品的起点就是国Ⅳ。”在邱国平看来,行业技术进步主要依靠两个方面,一个是国家技术标准的强制施行,另一个就是市场竞争。“国Ⅳ标准的实施对于行业的进步无疑是一件好事。”

    针对有人认为尿素供应将影响国Ⅳ实施的看法,邱国平认为,“尿素并不易燃,没有什么危险性,在加油站旁边加一个尿素罐,在加油的同时,还可以为车辆添加尿素。”据上柴测算,车辆对于尿素消耗量与燃油消耗量之间的比例是3%-5%,只要能保证尿素的供应,国IV实施就不会有什么问题。

新闻关键词:

动态信息其它相关新闻

新闻专题

更多>>

金龙客车服务2016厦门

大金龙多年来一直积极参与社会公益事业,勇于承担企... 更多>>

亚星新能源客车专题报道

纵观近年来中国汽车市场,虽整体增长乏力,但新能源... 更多>>

大金龙第六次出征比利时客

2015年10月,第23届Busworld Ko... 更多>>

金旅第5万辆客车出口以色

近年来,在全球经济复苏持续乏力、中国经济进入转型... 更多>>

最新图片

Copyright 2004-2022 ChinaBus.Info All Rights Reserved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8442号 京ICP备14048454号-2
版权所有:客车信息网 主办单位:北京国脉中通文化传媒有限公司

信息发布欢迎投稿意见建议诚聘精英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