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我们
搜索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客车保养与维护

客车发动机怎样使用保养

作者:  信息来源:楚风客车网    发布日期:2013-05-02

    发动机是客车的重要组成部分,那么各位司机朋友知道发动机应该如何保养吗?

    1.进排气系统的检查和保养

    ●检查进气波纹管是否有裂纹、老化、两端卡箍是否牢靠;

    ●中冷器进出气胶管是否有裂纹、老化、卡箍是否牢靠;

    ●涡轮增压器压气端、涡轮端的密封性能;

    ●排气制动阀响应是否灵活和有效;

    ●进排气歧管端的密封性能。

    ●每行驶10000km(在多尘地区4000km)检查和清洁空气滤清器外滤芯。

    ●空气滤清器堵塞报警传感器接线是否牢靠。

    ●汽车行驶或发动机工作时严禁拆除空气滤清器,否则会引起发动机早期磨损或拉缸等故障。

    注意:如果进气管路中若有?漏气现象,将造成大量的未经过滤清的空气进入进气歧管,发动机早期磨损;如果排气管路中若有漏气现象,将造成压气功率损失,增压效果降低,发动机功率下降。

    2.供油系统的检查和保养

    ●每周应拧下螺塞进行放水,并每4000km保养时拿下沉淀器积水杯,把积水和杂质倒掉,并清洗积水杯、外罩及扩散锥。装复时注意不要漏装或装偏密封圈,以免漏油。

    ●检查燃油箱上通气孔,保证其正常通气,通气孔一旦堵塞会造成输油泵泵油效率降低;

    ●检查整个管路不应有滴漏现象;

    ●在更换油管时,不应使用一般胶管,必须使用具备一定强度且耐油的亚大管。因为当温度较高或吸油压力较大时会将胶管吸瘪而造成供油中断。

    ●检查油门拉线的响应灵活性,切记当油门拉线响应不畅时,应排除故障或更换油门拉线。

    注意:高压油泵是发动机的心脏,请务必按时保养高压油泵和喷油器。大多情况下,发动机功率下降、难以启动、怠速不稳、环保不符合要求、油耗过高与高压油泵和喷油器有关。

    3.润滑系统的检查和保养

    ●机油压力,油表的指示:怠速机油压力为0.7~1.0左右,高压不超过3.5。

    ●机油油量和品质;勤于检查机油油量和品质。

新闻关键词:

动态信息其它相关新闻

新闻专题

更多>>

金龙客车服务2016厦门

大金龙多年来一直积极参与社会公益事业,勇于承担企... 更多>>

亚星新能源客车专题报道

纵观近年来中国汽车市场,虽整体增长乏力,但新能源... 更多>>

大金龙第六次出征比利时客

2015年10月,第23届Busworld Ko... 更多>>

金旅第5万辆客车出口以色

近年来,在全球经济复苏持续乏力、中国经济进入转型... 更多>>

最新图片

Copyright 2004-2022 ChinaBus.Info All Rights Reserved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8442号 京ICP备14048454号-2
版权所有:客车信息网 主办单位:北京国脉中通文化传媒有限公司

信息发布欢迎投稿意见建议诚聘精英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