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我们
搜索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纯电动客车

江苏:南京将发展100辆纯电动大巴车作为青奥专用车

作者:  信息来源:南京日报 葛妍    发布日期:2013-05-07

    近日,记者从南京供电公司获悉,青奥会前南京市将建成4座充换电站,并发展100辆纯电动大巴车作为青奥会专用车辆。

  “这条线路一个来回30公里,一天8个来回,换3次电池,时速达到八九十公里,夏天开空调也没有问题。”前几天,在江宁区高新园充换电站,17路区间公交驾驶员告诉记者。

  高新园充换电站位于江宁区龙眠大道底端西侧,去年8月22日正式投运,是江苏省首个商业化运营的充换电站,主要为江宁19路和17路共计20辆纯电动公交车提供充换电服务。投运8个多月时间,累计提供充换电服务8275次,20辆纯电动公交车累计行驶公里数达79.3万公里。经测算,共减少二氧化碳排放129.26吨,相当于植了6000棵树。

  高新园充换电站的试点,为全市新能源汽车下一步的发展提供了经验。根据《南京市新能源汽车发展实施方案》,2013年至2015年我市计划发展100辆纯电动大巴车作为“青奥会”专用车辆、150辆纯电动公交车辆及200辆纯电动邮政、环卫、电力工程等服务车辆,同时要建成4座充换电站,为这些车辆提供充换电服务。

  根据计划,2013年我市要建成投运南河、高庙、河西青奥公园公交场站等3座充换电站。如运营时间按12小时计算,每天共可为216辆次公交车提供服务。据南京电动汽车服务分公司负责人介绍,已进入工程收尾阶段的南河充换电站,比高新园站在后台监控及管理软件上进行了升级,使换电机器人动作更加“麻利”,换电时间也缩短。

  2014年,南京市还将开工建设滨南综合性充换电站,直接服务于青奥会专用纯电动车辆及周边纯电动公交线路,如运营时间按12小时计算,每天可为公交车提供288辆次和专用车500辆次换电服务。

新闻关键词:

动态信息其它相关新闻

新闻专题

更多>>

金龙客车服务2016厦门

大金龙多年来一直积极参与社会公益事业,勇于承担企... 更多>>

亚星新能源客车专题报道

纵观近年来中国汽车市场,虽整体增长乏力,但新能源... 更多>>

大金龙第六次出征比利时客

2015年10月,第23届Busworld Ko... 更多>>

金旅第5万辆客车出口以色

近年来,在全球经济复苏持续乏力、中国经济进入转型... 更多>>

最新图片

Copyright 2004-2022 ChinaBus.Info All Rights Reserved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8442号 京ICP备14048454号-2
版权所有:客车信息网 主办单位:北京国脉中通文化传媒有限公司

信息发布欢迎投稿意见建议诚聘精英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