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我们
搜索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混合动力客车

广东:东莞首批100辆混合动力公交车预计下月运营

作者:  信息来源:东莞阳光网 温龚锋    发布日期:2013-05-08

    日前,东莞首批引进的100辆气电混合动力新能源公交车全部运抵东莞。这100辆气电混合动力公交客车已停靠在东城枢纽站,做最后检测、调试,记者上午现场进行了探访。据城巴公司负责人介绍,待这批车保养完毕,办好入户、营运等相关手续后,将正式投入营运。

  气电混合动力公交车更加节能

  据悉,本次购置的100辆公交车为10.5米车型,核定载客79人,属于气电混合动力新能源车。这种气电混合动力车既有液化天然气(LNG)动力装置,同时还有电力装置。除了配备双重动力装置外,车辆在设计中还与用了发动机快速智能启停技术、高效电动助力转向技术,最大电功率比达51%。

  在运行过程中,车辆起步及车速低于23km/h时,车辆靠电力驱动;当车速高于23km/h时,自动启动发动机高效驱动。功率需求较小时,发动机自动停机;当车辆制动时,电机通过能量回收装置进行充电,从而实现节能减排。据城巴公司的负责人介绍,之前做过相关实验,气电混合动力车比传统的柴油机车省油20%,每年减少50吨的碳排放。

  记者在现场看到,这种气电混合动力车在外观上比传统的柴油机车长了一截,宇通客车有限公司负责人告诉记者:这是汽车上装载的“电房”,而在车厢内部,因为装载电容设备,汽车后排少了一排座位。

  因为在低速行驶时靠电力驱动,所以,在低速行驶时噪音并不大,坐在车厢里,有在一些风景区乘坐电瓶车的感觉。因为没有使用柴油,当司机踩大油门时,并没有黑色尾气排出。据厂家的技术负责人介绍:除了乘客乘坐舒适度提升外,司机驾驶过程也更加智能化,因为这些公交车使用的是无级变速和全自动控制。

  考虑到市内现有LNG加气站的分布,这批新车计划投放到6、18、25、28、37、C3、C4等线路中。

  每辆车获得政府财政补贴52万
 
  目前,东莞市交通较为拥挤,公交车长期处于低速运行状态。本次投入的气电混合动力车公交车能够较好地适应东莞市公交运行特点,进一步降低能源消耗和污染排放。特别是当车辆在低速时实现发动机停机,能够实现真正的零排放。同时,拥有无级变速、智能化控制的设计,司机不再需要频繁踩离合和挂档操作,大大降低司机劳动强度,行车更安全。

  这批车辆的发动机功率为155KW,预计气耗为165元/百公里,与柴油机车260元/百公里相比,大大降低了营运成本。

  据悉,这批气电混合动力公交车采购自郑州宇通客车股份有限公司,每辆造价90万元。东莞市交通运输管理局公交科的负责人告诉记者,对于这批气电混合动力公交车,国家每辆补贴42万元,市财政每辆补贴10万元。

  为了进一步节能减排,淘汰柴油机公交车,东莞市下一批还将投入300台气电混合动力公交车。

新闻关键词:

动态信息其它相关新闻

新闻专题

更多>>

金龙客车服务2016厦门

大金龙多年来一直积极参与社会公益事业,勇于承担企... 更多>>

亚星新能源客车专题报道

纵观近年来中国汽车市场,虽整体增长乏力,但新能源... 更多>>

大金龙第六次出征比利时客

2015年10月,第23届Busworld Ko... 更多>>

金旅第5万辆客车出口以色

近年来,在全球经济复苏持续乏力、中国经济进入转型... 更多>>

最新图片

Copyright 2004-2022 ChinaBus.Info All Rights Reserved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8442号 京ICP备14048454号-2
版权所有:客车信息网 主办单位:北京国脉中通文化传媒有限公司

信息发布欢迎投稿意见建议诚聘精英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