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我们
搜索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混合动力客车

重庆30辆混合动力客车 14日上路

作者:  信息来源:重庆日报 夏元    发布日期:2013-05-15

    记者5月14日从市公交二公司获悉,15日起,30辆新型电气混合动力客车投放到西彭至南坪的公交216路、沙坪坝至白市驿的281路运行。两年内,我市将投放200台快速充电纯电动客车、800台快速充电插电式混合动力客车,逐渐替代现有的CNG公交车。

  昨日上午,记者在公交二公司汽车维修厂见到这批即将投用的新型混合动力客车。该车车身长12米、宽2米,上下车的台阶比目前的公交车更低。车厢里有30个座位,均为皮革软座。

  与普通公交车相比,这种车车厢空间明显增大,每台车比现有公交中级车准载量增加了30人,达到90人,算下来每天最多可增加载客4000人次。

  据介绍,这批电气混合动力公交车每台售价达100万元,既可充电也可充天然气,比目前售价30多万元的公交中级车贵出许多。

  另外,电气混合动力车采用无级变速器,车辆在行经傍山险道、爬坡路段时更容易起步。遇到堵车时,乘客不会因为车辆时走时停而感觉到车辆耸动,能够缓解晕车乘客的不适感,行车安全系数也将大大提升。

  市公交集团表示,按计划,年内南岸白鹤路公交站场和江北五里店建起公交充电站后,将先期投放部分纯电动客车和电气混动客车运营,替代现有的CNG公交车。

新闻关键词:

动态信息其它相关新闻

新闻专题

更多>>

金龙客车服务2016厦门

大金龙多年来一直积极参与社会公益事业,勇于承担企... 更多>>

亚星新能源客车专题报道

纵观近年来中国汽车市场,虽整体增长乏力,但新能源... 更多>>

大金龙第六次出征比利时客

2015年10月,第23届Busworld Ko... 更多>>

金旅第5万辆客车出口以色

近年来,在全球经济复苏持续乏力、中国经济进入转型... 更多>>

最新图片

Copyright 2004-2022 ChinaBus.Info All Rights Reserved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8442号 京ICP备14048454号-2
版权所有:客车信息网 主办单位:北京国脉中通文化传媒有限公司

信息发布欢迎投稿意见建议诚聘精英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