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我们
搜索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混合动力客车

安徽:池州28台新能源混合动力公交车亮相

作者:  信息来源:文山    发布日期:2013-05-16

    豪华座椅设计,车厢内布置犹如地铁、静音宽敞闻不到汽油味,车外也不见尾气……安徽省池州市公交公司投资购买28台新能源混合动力公交车,预计本月底将全部投放完毕。届时,市民可以在池州东南西北四个方向都能见到新能源车的身影。

    记者体验:起步平稳噪音小 无尾气

    池州新能源混合动力公交车全部采用绿色外观,车身长约11米,目前已经有16辆投放到29路公交车,还有12辆预计本月底前将投放到6路公交车。

    与普通公交车不同的是,车内的座椅犹如沙发般舒适,车厢后部设置独立高压舱体,驾驶操作台设有开车自检键,实现开车前故障预估,减少隐患。

    车辆启动时,记者没有感觉到抖动,相反却很平稳。新能源混合动力公交车起步后噪音较小,车厢内相对安静。下车后,记者也没有看到公交车排放黑尾气。

    驾驶员:疲劳感得到消减

    池州公交公司驾驶员朱虹开公交已有9个年头,他告诉记者,“新能源混合动力公交车属于自动挡,不需要换挡,只需通过油门控制车速。刚开始驾驶时有点不太习惯,总会用右手做出换挡姿势。”

    驾驶员周新贵开了20多年的公交车,自从驾驶新能源混合动力公交车,他明显感觉到轻松不少。“现在不用踩离合器,不用换挡,等于释放出一只手和一只脚。”

    采访过程中这两位驾驶员都表示,在平常工作中发现新能源混合动力公交车节省了约30%的油耗。“以前每两天就要加一次油,现在可以三天加一次。”

    每台新能源公交车每年节省近5万元

    池州新能源混合动力公交车属于油电混合动力车型,当车速低于23公里/小时,车辆使用电能行驶,当车速超过23公里/小时,自动跳转到烧油。在这个跳转过程中车辆实现平稳过渡,乘客基本感觉不到变化。

    这样的跳转能让一台新能源混合动力公交车省下不少油耗。举例来说,一辆29路公交车每天行驶距离约为250公里,节省油耗18升。按照每升7.4元计算,一台车每个月节省约4000千元,一年节省约4.8万元,这样28台新能源混合动力公交车一年下来节省达到135万元。

    而这28台新能源混合动力公交车投资耗去3000万元(其中国家补贴1176万元)。购置这样的新能源公交车每台比相同配置的传统动力公交车成本增加5万多元。记者粗略计算一下,新增加的成本不用1年半就可全部收回。

    因为车辆达到国Ⅳ排放标准,碳排放上每车每年可减少28吨,28台新能源混合动力公交车一年将减排784吨二氧化碳。

    三年内再增90台新能源公交车

    这28台新能源混合动力公交车已经投放到29路和6路两条线。29路公交由南向北穿越市中心,6路公交由东北向西穿越市中心,两条线呈准十字状。5月底,池州市民就可以在东南西北方向都能体验到新能源混合动力公交车啦。

    据池州市公交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孔云福介绍,未来3年还将新增90台新能源混合动力公交车,此外还将加大对其他车辆尾气净化处理力度,最大限度的减少公交尾气排放对城市空气的损害。

新闻关键词:

动态信息其它相关新闻

新闻专题

更多>>

金龙客车服务2016厦门

大金龙多年来一直积极参与社会公益事业,勇于承担企... 更多>>

亚星新能源客车专题报道

纵观近年来中国汽车市场,虽整体增长乏力,但新能源... 更多>>

大金龙第六次出征比利时客

2015年10月,第23届Busworld Ko... 更多>>

金旅第5万辆客车出口以色

近年来,在全球经济复苏持续乏力、中国经济进入转型... 更多>>

最新图片

Copyright 2004-2022 ChinaBus.Info All Rights Reserved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8442号 京ICP备14048454号-2
版权所有:客车信息网 主办单位:北京国脉中通文化传媒有限公司

信息发布欢迎投稿意见建议诚聘精英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