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我们
搜索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客车保养与维护

夏季洗车小常识 看天洗校车

作者:  信息来源:楚风客车网    发布日期:2013-05-28

    随着天气渐暖,眼看夏季到来。校车车主们应该更加关注对自己校车的保养,从清洗到养护方面都应该注意一些事项。不论是手工清洗方式还是电脑洗车机清洗方式,选对适合自己校车的洗车方式才是最重要的。

    首先,警惕冷水洗车。

    夏季气温偏高,不少车主误认为用冷水洗车可以给校车降降温,其实不然。校车在高温环境下运行,高速行驶后,发动机、底盘、以及其他各个运转系统都会升温,此时如果用冷水直接清洗,温差巨大,必然会造成车辆内部结构及车漆表面的不同程度的损害。温度过热时,千万切忌用冷水洗车。

    其次,注意“看天洗车”。

    夏季雨水较多,多日连续降雨也是很常见的,那么每次下雨过后都要洗车吗?答案是否定的。洗车的时间一定要控制好,大雨过后的清洗是十分必要的。同时,连续下雨中短暂的晴天也必须洗车。

    最后,清洗方式很重要。

    电脑洗车机洗车是目前最流行的洗车方式。市场上的电脑洗车机主要分为无接触式和毛刷式。这两种洗车机在洗车原理上不同。无刷式洗车机是一款半自动的清洗机,需要人工配合,主要追求精致的洗车。

    毛刷式洗车机刷子的材质十分重要,要看其是否柔软、不伤车漆。某些品牌洗车机的刷子质地坚硬,经常出现划痕,广大车主一定擦亮自己的双眼,选对洗车机。

动态信息其它相关新闻

新闻专题

更多>>

金龙客车服务2016厦门

大金龙多年来一直积极参与社会公益事业,勇于承担企... 更多>>

亚星新能源客车专题报道

纵观近年来中国汽车市场,虽整体增长乏力,但新能源... 更多>>

大金龙第六次出征比利时客

2015年10月,第23届Busworld Ko... 更多>>

金旅第5万辆客车出口以色

近年来,在全球经济复苏持续乏力、中国经济进入转型... 更多>>

最新图片

Copyright 2004-2022 ChinaBus.Info All Rights Reserved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8442号 京ICP备14048454号-2
版权所有:客车信息网 主办单位:北京国脉中通文化传媒有限公司

信息发布欢迎投稿意见建议诚聘精英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