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我们
搜索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人物观点

扶持政策待落实 校车市场远未饱和

作者:  信息来源:葛胜征    发布日期:2013-05-30

中国公路学会客车分会副秘书长 佘振清


    5月22日,在2013道路运输车辆展现场,中国公路学会客车分会副秘书长佘振清就业内关注的话题接受了《政府采购信息报》记者的采访。

    佘振清表示,尽管整个汽车市场进入微增长时代,但伴随我国宏观经济的走稳、国家城镇化进程的加快,客车市场今年相比去年会有较大反弹,今年总体增幅有望达到8%~10%。

    相关数据显示,1~4月份,客车(整车及底盘)累计产销分别为166636辆和164373辆,生产累计同比增长10.09%,销售累计同比增长8.58%。这印证了佘振清对客车市场走势的判断。

    目前,业内最关注的问题就是校车市场未来将走向何处,因为业内人士透露,今年校车市场与去年相比萎缩明显,有可能会达到30%~40%。这种对未来市场的不乐观情绪,也导致本届展会部分客车企业没有把校车作为展出重点。

    对于校车市场容量,业内有2000亿元、3000亿元、4000亿元等不同预测;对此,佘振清并没有给予确认,他只表示,目前校车市场远没有饱和,从整个需求看,以上数据都有可能。

    对于校车市场萎缩的原因,佘振清表示,校车市场的下滑,主要是校车采购资金问题。

    因为去年校车安全管理条例等政策正式出台,其中有关条款明确了"支持校车服务所需的财政资金由中央财政和地方财政分担,具体办法由国务院财政部门制定。"不过到目前为止, "具体方法"仍没有明确说法,相关政策也没有得到具体落实。此前行业内一直呼吁对于校车这种非营利性车辆进行税费的减免优惠,例如增值税的减免,取消购置税的征收等,但一直没有得到落实,这都导致了校车生产厂家和购买单位的积极性降低。

    不过,佘振清对校车市场未来仍然乐观。他表示,目前国内校车市场的总体保有量不足3万辆,而按照目前的市场需求,2013年校车需求总量有望达到3.8万辆,增量1.2万辆左右,增幅约40%,这无疑将为客车企业带来重大利好。

新闻关键词:

动态信息其它相关新闻

新闻专题

更多>>

金龙客车服务2016厦门

大金龙多年来一直积极参与社会公益事业,勇于承担企... 更多>>

亚星新能源客车专题报道

纵观近年来中国汽车市场,虽整体增长乏力,但新能源... 更多>>

大金龙第六次出征比利时客

2015年10月,第23届Busworld Ko... 更多>>

金旅第5万辆客车出口以色

近年来,在全球经济复苏持续乏力、中国经济进入转型... 更多>>

最新图片

Copyright 2004-2022 ChinaBus.Info All Rights Reserved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8442号 京ICP备14048454号-2
版权所有:客车信息网 主办单位:北京国脉中通文化传媒有限公司

信息发布欢迎投稿意见建议诚聘精英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