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我们
搜索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运营管理

[2013道路运输展]恒通客车蒋更新:竞争中的“精耕”和差异化策略

作者:  信息来源:中国客车信息网 张高洋    发布日期:2013-05-30

  客运行业在整体形势下面临巨大压力和竞争,在节能减排等政策呼吁下,燃气客车发展迅速,面对该现状,恒通客车所走生存之道便是“采取差异化竞争策略,在燃气客车中‘做精’”。

通客车党委副书记兼副总经理蒋更新和副总经理雷燕

  2013北京国际道路运输展期间,恒通客车党委副书记兼副总经理蒋更新和副总经理雷燕做客由中国交通报、中国客车信息网、中国工业报和运输经理世界杂志联合主办的新闻会客室里,对恒通的生存之道做了交谈。

  提倡城际巴士,后置中型客车走差异化路线

  目前,客运面临了宏观经济和高铁等诸多因素的影响,蒋总认为:“随着我国经济的发展,城市和城市的连接将主要依靠轨道,通过轨道交通来连接,因此,恒通提倡城际巴士而非公路客车,以方便公路使用。”

  同时,城际巴士还需要达到公路车的运输标准,做到县城与县城对接,中型城市和中型城市对接,此基础上做到人性化、舒适化和公交化,多车次的方便快捷将成其优势。

  在被问到车展上恒通所展车型时,他们表示:“恒通7米后横置都市领航巴士作为差异化产品被投放市场,该后置巴士车身宽2.2-2.3米,主要用于轨道、社区接驳使用。”

  目前,城市地铁、轻轨增多,为方便市民出行,解决地铁、轻轨站乘客的疏导问题,恒通特别推出了这种中容量、快换乘的小车型。该车型通过升级,技术优势更加明显。发动机方面通过用燃气代替柴油,更加节能环保;轴距加大、后旋缩短,使乘客区空间变大,有限空间的大容量成为公交的一大优势。

  对于这款后置中型巴士的市场前景,他们更是非常乐观,“除了升级后技术优势明显外,市场需求表现也非常明显,不仅在重庆适用,在大城市同样有使用市场。北京的地铁和公交也存在一个对接的问题,一些小胡同公交进不去,而恒通的这款车因为宽度较小,基本小胡同都能进,确实实现了方便百姓出行的设计初衷。”

  市场依靠公交,新能源纯电动发展存在过程

  对于今年的市场表现,行业出现增长放缓现象,蒋总介绍说:“与往年相比,恒通大概增长10%-15%,根据传统计划,上半年应实现全年的计划的40%,即到6月底完成1800辆,按照此比例,恒通全年应完成车辆销售15个亿。1-4月,恒通整个市场表现以燃气客车和混合动力客车为主,特别是气电混合动力公交几乎是所有企业的增长点。由于国家对节能减排、能源客车的扶持力度很大,竞争也非常激烈,恒通能够生存,主要是以差异化产品投放市场为主。”

  对于新能源纯电动客车的发展,恒通客车认为,纯电动新能源客车对电池和技术的成熟推广都有一个过程。如恒通在做快充,对快充来说最重要的就是充电站,国家电网批的是10个电站,现在国家电网在建的是3个,因此整个纯电动的发展还需要一个过程。

  未来将以城乡一体化公交为主,在燃气客车中“做精”

  对于未来恒通的市场路线,雷总表示:“恒通将以城乡一体化公交为主,主要推广二、三线城市。”

  由于受到节能减排政策的影响,燃气客车发展迅速,面对激烈的竞争,他们认为:“做精是占领市场的主要策略。”也正体现了恒通的“精品计划”。

  在燃气客车方面,恒通已有了一系列精细化行动。包括燃气系统的维修问题,恒通通过多布局维修公司,做到了便捷性;节气方面,恒通燃气客车百公里能比一般燃气客车省两三方气;此外在噪音的处理,散热等问题上,恒通都做了精细化处理。

  燃气客车方面,关于LNG和CNG的争论,他们认为:“可根据城市资源来选择,如果一个城市没有CNG,没有天然气,没有管道,公交上路就选LNG液态气体,反之使用CNG成本更低。”

动态信息其它相关新闻

新闻专题

更多>>

金龙客车服务2016厦门

大金龙多年来一直积极参与社会公益事业,勇于承担企... 更多>>

亚星新能源客车专题报道

纵观近年来中国汽车市场,虽整体增长乏力,但新能源... 更多>>

大金龙第六次出征比利时客

2015年10月,第23届Busworld Ko... 更多>>

金旅第5万辆客车出口以色

近年来,在全球经济复苏持续乏力、中国经济进入转型... 更多>>

最新图片

Copyright 2004-2022 ChinaBus.Info All Rights Reserved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8442号 京ICP备14048454号-2
版权所有:客车信息网 主办单位:北京国脉中通文化传媒有限公司

信息发布欢迎投稿意见建议诚聘精英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