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我们
搜索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事故播报

厦门快速公交起火47人遇难 初步认定为严重刑事案件

作者:  信息来源:中国客车信息网 编辑部    发布日期:2013-06-08

厦门高架快速公交起火现场

  6月7日18点20分,厦门一辆公交车行驶中突然起火,18时45分,火被扑灭,目前已致47人死亡,34人受伤。公安机关现场勘察发现,助燃剂为汽油,而该公交使用的是柴油发动机,公安机关初步认定,这是一起严重刑事案件。

公交车被烧得只剩下车架

 公交车行驶途中起火,起火后车辆发生爆炸

  据现场目击者描述,当时突然看到有黑烟冒起,烟很大,车上人员紧急逃生,火烧了约10分钟后,车辆发生爆炸。火势持续了半个小时,烧毁了BRT沿线近7片车道隔离板。

  记者在现场看到,在距离地面约10米高的快速公交道上,一辆公交车被烧得只剩下车架,一侧的车道挡板烧了大约9米。

  事故发生时正值下班高峰期,公交车上估计有约80人左右。据了解,伤者有很多361度的员工,还有些是在工商旅游学校参加高职单招的高考学子。据知情人爆料,现场有两名高考考生受伤,一人重伤一人轻伤。

  事发后,BRT司机打开车门让乘客下车,人群分别从蔡塘和金山两个方向进行疏散。19时,在厦门快速公交蔡塘站,大量人员正从高架路上往地面疏散。

  郭声琨带队连夜赴厦门

  事发后,厦门市委、市政府领导第一时间赶到现场,立即启动应急预案,成立应急指挥部,各工作小组立即展开伤员抢救、善后工作处理等相关工作。

  党中央、国务院对此事件高度重视,习近平总书记、李克强总理和中央政治局委员、中央政法委书记孟建柱作出重要批示指示。国务委员、公安部部长郭声琨受党中央国务院委派,连夜率国务院工作组赶赴厦门指导处置工作。

  初步认定为严重刑事案件

  由国务院有关部门和公安部治安、刑侦、消防等部门负责人以及有关专家组成的国务院工作组8日凌晨1时许抵达厦门,正紧张有序开展工作。经有关专家会同当地公安机关现场勘查发现,起火公交车轮胎正常、油箱完整,现场发现的助燃剂经检验为汽油,而该公交车使用的是柴油发动机,由此可排除安全生产事故。经初步认定,这是一起严重刑事案件,有关情况正在深入调查中。

  据了解,国务院工作组已会同福建省委、省政府调集优质医疗资源,对每名受伤人员研究制定了救治方案,全力开展救治和护理工作。同时,按“一人一组”的原则,成立了多个小组,积极开展各项善后工作。

  为了保证高考顺利进行,今天厦门快速公交将正常运行。

新闻关键词:

动态信息其它相关新闻

新闻专题

更多>>

金龙客车服务2016厦门

大金龙多年来一直积极参与社会公益事业,勇于承担企... 更多>>

亚星新能源客车专题报道

纵观近年来中国汽车市场,虽整体增长乏力,但新能源... 更多>>

大金龙第六次出征比利时客

2015年10月,第23届Busworld Ko... 更多>>

金旅第5万辆客车出口以色

近年来,在全球经济复苏持续乏力、中国经济进入转型... 更多>>

最新图片

Copyright 2004-2022 ChinaBus.Info All Rights Reserved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8442号 京ICP备14048454号-2
版权所有:客车信息网 主办单位:北京国脉中通文化传媒有限公司

信息发布欢迎投稿意见建议诚聘精英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