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我们
搜索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校车市场

联想搭车“车联网” 建设校车安全运行信息系统

作者:  信息来源:电脑商情在线    发布日期:2013-06-08

  三方签署合作协议

  日前,教育部教育装备研究与发展中心、联想集团和郑州宇通客车股份有限公司在北京签署校车安全运行信息系统研究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将共同开展校车安全运行信息系统标准的研究,建设校车安全运行动态信息管理平台,探索符合中国国情的校车监管体系,全面保障校车安全、规范、高效运营。教育部教育装备研究与发展中心副主任刘诗海、联想集团副总裁李祥林、郑州宇通客车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牛波等出席了签约仪式。

  校车安全一直都是社会各界关注的焦点,需要政府监管部门、设备生产厂家和运营单位、学校等各个层面的通力配合。校车安全重在校车运行过程中的安全,而当前对校车、校车司机、随车照管人员和校车运营单位的认证管理,并不能完全解决校车运行过程中的安全问题。随着校车的市场需求和投入运行的校车数量的快速增长,加强校车安全运行信息管理是非常必要和紧迫的。

  作为教育装备的理论、政策研究和技术开发单位,教育部教育装备研究与发展中心负责教育装备标准化、质量检测、咨询、检验等工作,为教育事业发展提供技术支持。联想是全球领先的科技企业,具备丰富的信息技术、IT管理与运维服务经验。宇通作为中国校车第一品牌,掌握整车核心技术和车联网技术。三方的战略合作,可以充分发挥各自的优势和资源,填补我国校车运行过程监管的空白,体系化地解决校车安全管理问题。

  保障校车安全运行

  教育部教育装备研究与发展中心副主任刘诗海在签约仪式上表示,教育部教育装备研究与发展中心致力于促进教育装备行业发展,为教育事业发展提供技术支持。此次和联想、宇通达成校车安全运行信息系统研究的战略合作,是落实《校车安全管理条例》的重要行动,也是保障校车安全运行和学生安全出行的有力举措。

  联想集团副总裁李祥林表示,作为全球领先的科技企业,联想拥有雄厚的技术实力,丰富的IT管理服务经验以及强大的服务交付能力。目前,联想已建立起庞大的IT桌面运维外包体系,并正在发力企业数据中心建设、虚拟化,以及业务移动化整合管理等多种行业解决方案。在教育部教育装备研究与发展中心指导下,联想将充分发挥自身的技术和服务实力,为推进校车安全运行信息管理和保障学生乘车安全做出力所能及的贡献。

  宇通客车总经理牛波表示,作为中国校车专用化进程最早的践行者,宇通持续关注教育、关注校车安全,通过自身不断的努力创造了中国校车发展史的多个“第一”。此次合作,宇通将在教育部教育装备研究与发展中心的指导下,进一步发挥整车厂技术优势,共享校车车联网经验,一如既往的为校车安全、学生安全作出贡献。

  未来,教育部教育装备研究与发展中心、联想和宇通将紧密合作,对全国校车安全运行信息的技术标准、服务标准和管理体系展开研究,以技术和服务标准为基础,以校车安全运行动态信息采集平台为抓手,探索一整套校车安全监管体系,最终保障校车安全运行,呵护学生快乐成长。

新闻关键词:

动态信息其它相关新闻

新闻专题

更多>>

金龙客车服务2016厦门

大金龙多年来一直积极参与社会公益事业,勇于承担企... 更多>>

亚星新能源客车专题报道

纵观近年来中国汽车市场,虽整体增长乏力,但新能源... 更多>>

大金龙第六次出征比利时客

2015年10月,第23届Busworld Ko... 更多>>

金旅第5万辆客车出口以色

近年来,在全球经济复苏持续乏力、中国经济进入转型... 更多>>

最新图片

Copyright 2004-2022 ChinaBus.Info All Rights Reserved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8442号 京ICP备14048454号-2
版权所有:客车信息网 主办单位:北京国脉中通文化传媒有限公司

信息发布欢迎投稿意见建议诚聘精英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