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我们
搜索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旅游运输企业资讯

新疆:乌鲁木齐检测站24小时服务旅游客车

作者:  信息来源:中国商用汽车网综合    发布日期:2013-07-17

    新疆乌鲁木齐海威、昊天、四平、天羚、汇展园、中油共六家检测站11日起24小时值班,保证旅游客车随到随检(安全例检)。同时,旅游包车在手续齐全的情况下允许异地载客。

    乌鲁木齐市道路运输管理局也将24小时为旅游包车办理业务。

    2013年7月14日,记者从乌鲁木齐市道路运输管理局了解到,现在是新疆旅游旺季,但本月起旅游客车统一使用“道路包车管理信息系统”,在新旧管理方式过渡时出现的“办证慢”“异地不容许载客”“检测站收费高、夜间不检”等实际问题困扰着旅游车司机们。

    7月11日,自治区运管局对此做了补充通知。当天,市运管局立即召集全市21家旅游客运企业,对会议中提到的内容进行详解。

    新规定实施中,旅游车司机普遍反映新的规定程序繁琐、耽误接团时间,乌市运管局为保证乌市2200多辆旅游客运车辆及时出行,研究并制定解决方案,24小时为旅游客车司机办理包车手续。并向乌市六家检测站发出通知,要求将原本8小时的工作时间延长至24小时。

    市运管局相关负责人说,为减少客运经营者负担,将新版包车标志牌由25元降至10元,企业多收的必须退还给驾驶员;紧急救援情况下不用再办理包车手续;办好的旅游包车手续在15天内有效,只要在有效期内,可在异地由客运企业在异地的代办机构或客运站点办理手续载客;允许短期的个人包车业务,但不能影响客运市场秩序,一经发现从事班线经营的一律重罚。

    “如上传资料无误,一个包车标志牌十多分钟就可办好。但由于客运企业操作人员不熟练,致使几个小时办不好。”该负责人说,目前该局要求客运企业操作人员尽快熟练操作包车客运管理信息系统。

    据了解,交通运输部新修订的《道路旅客运输及客运站管理规定》,要求进一步加强包车客运管理,强化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利用现代信息技术改进管理方式。7月1日起,自治区运管局组织开发的“道路包车管理信息系统”正式实行,要求“地(州、市)级运管机构具体负责新版包车客运标志牌的发放、核销、监督和管理。

新闻关键词:

动态信息其它相关新闻

新闻专题

更多>>

金龙客车服务2016厦门

大金龙多年来一直积极参与社会公益事业,勇于承担企... 更多>>

亚星新能源客车专题报道

纵观近年来中国汽车市场,虽整体增长乏力,但新能源... 更多>>

大金龙第六次出征比利时客

2015年10月,第23届Busworld Ko... 更多>>

金旅第5万辆客车出口以色

近年来,在全球经济复苏持续乏力、中国经济进入转型... 更多>>

最新图片

Copyright 2004-2022 ChinaBus.Info All Rights Reserved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8442号 京ICP备14048454号-2
版权所有:客车信息网 主办单位:北京国脉中通文化传媒有限公司

信息发布欢迎投稿意见建议诚聘精英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