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我们
搜索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人物观点

习近平视察东风 徐平提出积极发展新能源车

作者:  信息来源:第一电动网    发布日期:2013-07-26

  7月23日,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在湖北省武汉市主持召开部分省市负责人座谈会,征求对全面深化改革的意见和建议。东风汽车公司董事长、党委书记徐平在座谈会上进行发言,汇报了东风公司经营情况和对汽车行业全面深化改革的意见和建议。

  据搜狐汽车7月26日报道,当前,中国汽车行业面临汽车与能源安全、汽车与环境污染、汽车与交通压力等主要矛盾和任务。徐平提出,为促进中国汽车工业可持续发展,当前的主要任务是:实施汽车强国战略,加快转变发展方式,积极推动结构调整。具体来讲:一是增强自主创新能力,大力发展自主品牌;二是加快“走出去”步伐;三是广泛推进节能减排;四是积极发展新能源汽车。

  徐平在汇报中说,2009年以来,我国汽车产销规模连续4年位居世界第一。今年以来,汽车工业保持持续增长的态势,上半年累计销量1078.22万辆,同比增长12.3%;汽车行业整体经济效益较好,前五月汽车行业重点企业累计实现主营业务收入11128.78亿元,同比增长11.4%;市场集中度进一步提升,上半年汽车销量排名前十位的企业(集团)共销售汽车951.41万辆;汽车出口出现回落,上半年汽车出口48.68万辆,比上年同期下降0.6%;自主品牌乘用车市场压力依然较大,低于乘用车总体增速0.6个百分点。

  徐平说,汽车工业作为我国的先进制造业,对于国家经济社会发展的作用十分巨大。在实现“新型工业化、信息化、城镇化、农业现代化”的过程中,汽车是支柱型的产业。而且,汽车是我国扩大内需,提高消费的主要消费品之一,占全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的10%以上。同时,汽车产业是财政收入的主要来源之一。预计到2020年,我国汽车工业仍将保持平稳增长,国家应继续支持汽车工业的发展。

  今年上半年,东风汽车公司深入学习贯彻中央精神,努力应对各种挑战和风险,整体经营稳中有进。1-6月份,东风公司实现汽车销售171.36万辆,居于行业第二位;实现营业收入2096亿元。今年1-6月,东风公司共实现海外销售37995辆。下半年,东风公司将努力达成更高目标,不断提升公司经营质量,打造东风发展的“升级版”,在原来332万辆销量目标的基础上,深耕市场,创新营销,力争向年度350万辆的销量目标迈进,增速12%左右。

  自主品牌乘用车销量保持快速增长、重大合资合作项目按计划稳步推进,是东风公司上半年工作的两大亮点。

  在自主事业发展方面,东风公司在上海国际车展上正式发布了乘用车品牌新的结构设计,将目前的东风乘用车旗下品牌设计为东风风神、东风风行、东风风度3个子品牌,并以东风乘用车品牌统领。通过规划各个子品牌的定位,将子品牌由竞争关系导向大协同关系。1-6月,东风公司自主品牌汽车累计销售66.05万辆,同比增长10.46%。其中,自主品牌乘用车销售30.38万辆,同比增长27.46%,高于行业约14.26个百分点,自主品牌轿车增幅达44.87%,高于行业约31.37个百分点。

  今年上半年,东风商用车公司在复杂的市场环境中稳健经营,保持良好的发展形势累计销售汽车9.5万辆,同比增长超过8%,超额完成半年目标;东风汽车股份有限公司累计销售汽车14.1万辆;东风乘用车公司累计销售4.16万辆,同比增长44.87%;东风柳汽累计销售11.12万辆,同比增长29.93%;东风郑州日产累计销售5.85万辆;东风小康累计销售15.4万辆; 东风裕隆累计销售1.3万辆。

  在开放合作方面,东风重大战略合作项目按照计划稳步推进。今年1月,东风汽车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与沃尔沃集团公司建立战略联盟,东风控股55%,按此模式重新组建的东风商用车有限公司,将使用东风商用车品牌。5月16日,福建省人民政府与东风公司签署的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开创了国内汽车行业重组的新模式。此外,东风格特拉格、东风史密斯等合资合作项目都得到了稳步推进,取得了阶段性成果,东风旗下各合资公司齐头并进,有力支撑了集团的整体稳健发展。

  东风日产乘用车公司上半年累计实现整车销售39.53万辆,以36.1%的市占率摘取在华日系汽车品牌的销量桂冠,在绝对销量上,东风日产依然占据日系第一、行业前五的地位。东风日产启辰品牌实现4.37万辆销售成绩,继续稳居合资自主阵营第一。神龙公司上半年累计实现整车销售27.69万辆,同比增长33%,是行业平均增幅的两倍,双品牌东风雪铁龙和东风标致,呈现“比翼齐飞,均衡发展”的良好格局。基于上半年的良好经营表现,神龙公司大幅调高全年销售目标为55.2万辆。东风本田上半年销售汽车13.94万辆。东风悦达起亚上半年以25%的同比增长完成销售27.65万辆,超额完成半年目标。

新闻关键词:

动态信息其它相关新闻

新闻专题

更多>>

金龙客车服务2016厦门

大金龙多年来一直积极参与社会公益事业,勇于承担企... 更多>>

亚星新能源客车专题报道

纵观近年来中国汽车市场,虽整体增长乏力,但新能源... 更多>>

大金龙第六次出征比利时客

2015年10月,第23届Busworld Ko... 更多>>

金旅第5万辆客车出口以色

近年来,在全球经济复苏持续乏力、中国经济进入转型... 更多>>

最新图片

Copyright 2004-2022 ChinaBus.Info All Rights Reserved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8442号 京ICP备14048454号-2
版权所有:客车信息网 主办单位:北京国脉中通文化传媒有限公司

信息发布欢迎投稿意见建议诚聘精英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