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我们
搜索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海外校车

美国校车为何如此安全--九个逃生出口

作者:  信息来源:楚风客车网    发布日期:2013-07-30

    说到交通安全,不能不提纽约校车交通。纽约有15.2万名学生,每天坐校车上学。纽约市政府拨款给校车公司,学生不用付车费。纽约市有个一英里规定,超过一英里的低年级学生,都坐校车上学。一些有特殊需要的儿童,如果有医生证明,可享用有空调的小型校车。

    美国的黄色校车,是所有公路交通中最坚固的交通工具,采用最安全的等级,其坚固程度,让悍马都畏惧三分。

    黄色校车的设计,也是独一无二的。它有9个逃生出口:校车正常上落的门、后门、司机旁边的门。后门和边门,从里外都可以推开。除了这3个门外,还有6个逃生出口。车的两边各有两个一推就能打开的窗户。最后,车顶也有两个逃生口,万一校车侧翻,小学生可以从车顶上的两个逃生口爬出去。

    纽约的校车,交通局的车检处每年都要作年检,检查紧急逃生门和窗是否可用等。纽约市的校车安全检查,不是像一般的汽车让修车行负责,而是必须到交通局的车检处进行。除了每年的年检,交通局还会不定时作抽检。

    由于安全设施完善,检查落实到位,在所有车祸中,校车所占比例最低,伤亡也最少。

    在美国,校车这种一推即开的逃生窗,也是公共汽车和地铁的标准配备。在公共汽车和地铁车厢两边的窗户,都有明确的标示,告诉乘客如何在紧急情况发生的时候,把车窗推开逃生。

    由此我联想到,前段时间厦门BRT公交车爆燃,许多乘客没能逃出来,就因我们的公共汽车大部分车窗无法轻易开启造成的。因为在紧急逃生时,不能靠锤子,公交车必须全部采用能够“直接整幅推开”的窗户。确保紧急时窗户一推就开——这应该成为公交车逃生设计的基本底线原则。

动态信息其它相关新闻

新闻专题

更多>>

金龙客车服务2016厦门

大金龙多年来一直积极参与社会公益事业,勇于承担企... 更多>>

亚星新能源客车专题报道

纵观近年来中国汽车市场,虽整体增长乏力,但新能源... 更多>>

大金龙第六次出征比利时客

2015年10月,第23届Busworld Ko... 更多>>

金旅第5万辆客车出口以色

近年来,在全球经济复苏持续乏力、中国经济进入转型... 更多>>

最新图片

Copyright 2004-2022 ChinaBus.Info All Rights Reserved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8442号 京ICP备14048454号-2
版权所有:客车信息网 主办单位:北京国脉中通文化传媒有限公司

信息发布欢迎投稿意见建议诚聘精英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