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我们
搜索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校车政策

安徽:凤阳县“一二三四五”加强校车安全管理

作者:  信息来源:安徽教育网    发布日期:2013-08-17

    工作开展,制度先行,凤阳校车在运行过程中,不断加强制度建设,在国务院、省、市、县等相关文件的指导下,汇总整理了《凤阳县教育局校车管理制度》及相关配套内容,制定了《凤阳县教育局校车安全管理细则》,校车运行实行“12345”管理办法,具体包括:

    一套方案,即开通校车的学校必须建立健全一整套校车安全管理实施方案。包括组织机构、校车管理人员,校车管理办公室,校车管理资料,乘车学生须知、乘坐校车协议、驾驶员职责、照管员职责、学生信息、车辆信息、驾驶员信息、照管员信息,站点信息、运行时间及相关安全责任书和管理制度等一整套校车安全管理实施方案。

    二份表格,即乘车学生信息表、校车运行时刻表。便于对乘车学生的信息把握及家长接送时间的掌握。

    三个证件,即校车驾驶员证、随车照管老师证、乘车学生证(GPS安全卡)。校车驾驶员和照管老师工作时必须持证上岗,履行自己的职责,乘车学生必须持证上车,使管理规范化。

    四个拥有,即有专职校车管理人员、有校车管理办公室、有校车管理制度、有校车管理档案。

    五个确定,即定线路、定站点、定车辆、定人员、定座位。每学期开学前要根据学生居住地分布情况,确定车辆,填写乘坐校车学生联系表,确定好学生乘车座位,科学合理设置校车运行线路和站点。

    凤阳县校车的开通运行为家长提供了一个让孩子安全上下学的交通选择,解决了很多家长的后顾之忧。但是,凤阳县的校车运行与管理目前仍然处在探索和经验积累阶段,还有不尽完善之处。凤阳县政府将在借鉴其他地区先进经验,总结自身经验的基础上不断改进和完善校车运行监管的模式,不断增加财政投入,使越来越多的学生能够享受到安全、舒适、便捷的优质校车服务。

新闻关键词:

动态信息其它相关新闻

新闻专题

更多>>

金龙客车服务2016厦门

大金龙多年来一直积极参与社会公益事业,勇于承担企... 更多>>

亚星新能源客车专题报道

纵观近年来中国汽车市场,虽整体增长乏力,但新能源... 更多>>

大金龙第六次出征比利时客

2015年10月,第23届Busworld Ko... 更多>>

金旅第5万辆客车出口以色

近年来,在全球经济复苏持续乏力、中国经济进入转型... 更多>>

最新图片

Copyright 2004-2022 ChinaBus.Info All Rights Reserved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8442号 京ICP备14048454号-2
版权所有:客车信息网 主办单位:北京国脉中通文化传媒有限公司

信息发布欢迎投稿意见建议诚聘精英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