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我们
搜索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市场分析

结束补贴助发展 LNG公交车迎发展新契机

作者:  信息来源:商用汽车新闻 孙伟川    发布日期:2013-08-21

    如果说2012年LNG客车仅是崭露头角的话,2013年该车型迎来了真正的大爆发。据统计,2013年仅1月份,LNG车型增长达到了151.3%。其中,LNG公交车增幅更加明显,目前全国各地公交企业纷纷大批量购买LNG公交车。

    经济环保性突出

    为何LNG公交车如此受欢迎?环保、经济优势突出是其主要的卖点。

    据了解,与传统的燃油燃料相比,LNG具有辛烷值高、抗爆性能好、对发动机损耗小、燃料费用低、环保性能好等优点。与传统的柴油车相比,LNG汽车尾气中的二氧化氮、二氧化碳含量降低98%和30%,是名副其实的清洁能源汽车。此外,LNG燃点为650℃,燃点相对较高,气化后密度很低,安全性能好。

    “目前,雾霾天气影响全国很多城市,政府也将治理空气污染视为重中之重。作为城市运输的主力军,公交车成为政府首要改造的领域。而节能环保的LNG车型正符合公交企业的需求,因此,其销量大幅提升。”大金龙北京大区经理表示。

    LNG客车不仅减少大环境的污染排放,对于车辆驾驶员驾乘的小环境来说,也有一定的改善。

    “我开柴油公交车的时候,不仅噪声大,整天还要闻着一股浓郁的汽油味儿。现在驾驶LNG公交车,工作环境改善了很多,驾驶的心情也好了很多。”天津公交集团634路司机刘师傅说。

    与刘师傅持同样感受的司机不在少数,如今他们也享受到了LNG公交车的清洁、便利。“相比燃油车,LNG公交车综合排放减少了40%,而且尾气中不含铅、苯等致癌物质,远比燃油车更环保。”北京公交司机严师傅表示,LNG车驾驶环境更干净,车内空气比柴油车有了明显改善。

    如果说使用环保车型是公交企业的义务所在,那突出的经济性却是企业的诉求。

    据苏州金龙品牌管理部相关负责人介绍,LNG客车不仅能够大幅度减少尾气排放,经济性同样突出。与传统柴油车相比,LNG客车在燃料成本上可节约20%~30%。“虽然LNG客车比传统柴油车贵6万~8万元,但运营一年后基本能收回购车成本。”该负责人表示。

海格LNG公交车

    “油价上涨是我们购买LNG客车的根本原因,目前,贵阳已经更新了1500辆公交车,每年可节约燃油成本3000万元。”贵阳公交集团负责人表示。

    结束补贴 助LNG车型发展

    在公交领域,除了LNG客车受到青睐外,新能源车型也逐渐迎头赶上,一时间有与LNG客车“平分天下”之势。不过,随着新一轮补贴政策的结束,新能源客车进入了空档期,这也间接助推了LNG车型的发展。

    “现在政府暂停了对混合动力车型的补助,因此很多有购买意向的用户都在观望,也有一部分用户转为购买LNG车。毕竟这两种车型在经济性上不相上下,而且LNG车的价格相对来讲比较便宜。”大金龙北京地区负责人表示。

    “如今,混合动力车型后续补助问题还没有落实,因此用户在购车时考虑到运营成本还是会选择LNG车型。”苏金北京地区负责人告诉记者,一般混合动力车型价格在80万~100万元,补贴42万元后,混合动力车型还是比LNG车要贵一些,如果没有了补贴,这两种车型的价格相差1倍左右。从价格上看,公交企业会更倾向购买LNG车。

新闻关键词:

动态信息其它相关新闻

新闻专题

更多>>

金龙客车服务2016厦门

大金龙多年来一直积极参与社会公益事业,勇于承担企... 更多>>

亚星新能源客车专题报道

纵观近年来中国汽车市场,虽整体增长乏力,但新能源... 更多>>

大金龙第六次出征比利时客

2015年10月,第23届Busworld Ko... 更多>>

金旅第5万辆客车出口以色

近年来,在全球经济复苏持续乏力、中国经济进入转型... 更多>>

最新图片

Copyright 2004-2022 ChinaBus.Info All Rights Reserved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8442号 京ICP备14048454号-2
版权所有:客车信息网 主办单位:北京国脉中通文化传媒有限公司

信息发布欢迎投稿意见建议诚聘精英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