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我们
搜索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各地校车

广东:佛山市开学在即 校车改装仅完成4成

作者:  信息来源:南方都市报 张在欢    发布日期:2013-08-22

    按照《佛山市校车改装实施方案》,9月前,所有上路的校车必须按新的国家标准完成安全改装。再过10天,就要开学了。记者昨日从佛山交警获悉,各区校车改装的进度不是很一致,南海、顺德改装量达200辆左右,占全市注册校车数量的40%。

    临近开学 改装速度会加快

    今年6月,佛山市政府公布了《佛山市校车改装实施方案》,7月份还公布了《佛山校车改装奖励实施办法》,推进校车安全改装工作,明确要求在9月之前,所有上路的校车必须按新的国家标准完成安全改装。昨日已是8月21日,马上就要进入9月份开学,佛山全市校车的安全改装总体进度如何?开学之前能否完成全部改装?未能在9月前完成改装的话怎么办?

    “顺德南海发出了200份左右的校车标牌,三水和高明正在统计,禅城区正在筹备。”佛山公安交警有关负责人昨日表示,佛山校车推进情况受各个因素的影响,各个区的推进进度不是很一致。譬如,南海、顺德两个区的进度比较快。截至6月30日,他们的改装量达200辆左右。该负责人还说,三水、高明区正在加紧开展,有关的数据很快就会统计出来。禅城区昨日下午还开了紧急会议,要马上开展改装工作。

    “按照目前收到南海、顺德大约200辆这样的数据来说,我们全市注册登记的校车大概有736辆,200除于736,估计占30%、40%。”交警有关负责人表示,这个数据相对来说比较保守,但越靠近9月进度会越快,接下来这段时间,改装好的校车数量应该飙升得很厉害。

    领到改装标牌 才可上路

    佛山交警车管所检审中队有关负责人说,早在这个暑假初期,警方和教育部门已经召开了校车改装的动员大会,召集各个车属单位和学校负责人。实际上,校车改装已经开始了,现在只不过用来申请校车标牌,校车改装的内容之前已通过文件和开会的形式传达了下去。按照省的标准主要有软化座位,还有就是机动车运行技术条件2012年有关校车里面的规定都要进行相应的改装。

    有市民表示,民办学校的校车情况就很一般,现在快要开学了,怎么样才能知道校车合不合格?佛山交警车管所检审中队民警李彦涛说,改装行不行可以到车管所查验,“如果领到校车改装标牌,说明改装已经完成了。校车标牌分为一式两份,一个放在车头,一个放在车尾,是纸质的,一面粘着个公仔,一面写着校车的具体信息以及行驶线路和驾驶人的信息。”

    交警将加强查处校车违法行为

    校车实际上由多部门进行管理,由教育部门、交警、交通负责。“我们三家已联合开过很多次协调会。”该交警负责人说,在校车执法方面,交警会对违法行为的校车驾驶人进行处罚,“如果校方雇佣未取得校车驾驶资格的人去开校车,一经查出将会处以1万元以上2万元以下的罚款。”

    据悉,如果发现校车有安全隐患的,市民除了可拨打110举报,也可以通过交警微状况和公安主持人反映这方面的情况,警方会在后台进行跟进和处理。“现在所有的校车都要求安装行驶记录仪或者G PS,数据要上传到相应的监控平台。每个月交警支队和大队都要到车属单位查询行驶记录仪,里面若有超速要进行处罚。”

    标牌分为一式两份,一个放在车头,一个放在车尾,一面粘着个公仔,一面写着校车、行驶线路和驾驶人的信息。

    ———若无此标牌市民可拨打110举报

动态信息其它相关新闻

新闻专题

更多>>

金龙客车服务2016厦门

大金龙多年来一直积极参与社会公益事业,勇于承担企... 更多>>

亚星新能源客车专题报道

纵观近年来中国汽车市场,虽整体增长乏力,但新能源... 更多>>

大金龙第六次出征比利时客

2015年10月,第23届Busworld Ko... 更多>>

金旅第5万辆客车出口以色

近年来,在全球经济复苏持续乏力、中国经济进入转型... 更多>>

最新图片

Copyright 2004-2022 ChinaBus.Info All Rights Reserved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8442号 京ICP备14048454号-2
版权所有:客车信息网 主办单位:北京国脉中通文化传媒有限公司

信息发布欢迎投稿意见建议诚聘精英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