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我们
搜索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各地校车

上海:沪上“大鼻子”校车试运行 孩子上下车信息直通家长

作者:  信息来源:东方网    发布日期:2013-08-29

    据《新闻晨报》报道,符合最新安全标准的新一代“大鼻子”校车近日陆续在本市各中小学投入试运行。昨天上午,在密云路上的民办沪东外国语学校,7辆全新的校车首次和学生、家长见面。记者观察发现,新一代校车不仅安全性能超过传统校车,而且车内集成了大量信息技术,其中一项就是能让学生家长随时掌握孩子的出行信息。

  据校车采购方介绍,新一代校车的最大特点是安全:车身材料比传统的改造客车大大加强;座位根据学生的特点重新设计了尺寸、间距;除了车顶的逃生窗,还特别设置了方便迅速开启的逃生门……

  新一代校车内还增加了诸多便捷的信息技术,其中最引人瞩目的,就是借助学生乘车刷卡系统,和家长手机绑定信息的功能。昨天上午,记者在技术人员的帮助下,以家长的身份,为自己的孩子开通了一张“学生卡”。在接下去的模拟搭乘中,只要学生在上下车时,用“学生卡”在专用设备上刷卡,几秒钟内,记者的手机就能收到孩子登车、离车的准确信息。

  据技术人员介绍,目前向家长提供孩子搭乘校车信息的手机绑定服务完全免费。

  不过,杨浦交警在上门检查时发现,新校车左侧车身新增加的停车信号臂,是一种广大驾驶员之前没有接触过的车载警示装置。按照国家的规定,校车在临时停靠接送学生上下车时,停车信号臂就会缓缓从车体展开,以提醒校车左侧车道的后方车辆注意停车避让。但因为之前的宣传不够,本市的道路条件又比较特殊,所以停车信号臂展开时,非常容易造成车辆碰擦。

  交警提醒,9月1日起,驾驶员如果见到前方道路有校车临时停靠接送学生,一定不要向左变道超车。这不仅构成交通违法,还有可能会在超车时,撞上校车上的停车信号臂,导致事故发生。

动态信息其它相关新闻

新闻专题

更多>>

金龙客车服务2016厦门

大金龙多年来一直积极参与社会公益事业,勇于承担企... 更多>>

亚星新能源客车专题报道

纵观近年来中国汽车市场,虽整体增长乏力,但新能源... 更多>>

大金龙第六次出征比利时客

2015年10月,第23届Busworld Ko... 更多>>

金旅第5万辆客车出口以色

近年来,在全球经济复苏持续乏力、中国经济进入转型... 更多>>

最新图片

Copyright 2004-2022 ChinaBus.Info All Rights Reserved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8442号 京ICP备14048454号-2
版权所有:客车信息网 主办单位:北京国脉中通文化传媒有限公司

信息发布欢迎投稿意见建议诚聘精英联系我们